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獨尊湛現:如何消除罪業,讓身體恢復健康?


時間:2019/1/13 作者:獨尊湛現

諸位親人,大家好,近期有很多人問我:

1.自己的身體生病。

2.父母的身體不良。

3.兒女及他人的身體不良怎麼辦?

誦什麼經,念什麼佛能靈驗,能得以轉變呢?

諸位要知道,我們不止一次說過,一切唯心所造,唯心所現,唯識所變。

身體呀,財運呀,家庭和睦,矛盾,煩惱,等等都是自己的意識所現。

前幾天我曾遇到一個人,他問我,師父,人的身體有病是怎麼造成的?我說是自己的心,一個人所有的一切,也包括塵世間的萬物所有的一切,都是心在作用,隨著意識的轉變。

他是無法理解。自身的一切都是心態的影子,影子的好壞,影子的姿態,都是隨著本來的條件而轉變。

這個主要的條件就是心態,至於誦哪部經典,可根據本人的業力。

假如其他人幫助誦經啊,念佛啊,能否起到作用?

也能也不能,兩可之間,為什麼這樣說?

其他的是屬於外在,外在屬於助緣,大家幫助他是影像,讓他本人能夠轉變,醒悟,懺悔自心。這樣才能起到一個作用。

如果大家在造作期間,本人的心態無法理解,轉變不了,反而生起煩惱,這是不起作用的。即使其他人幫助,就是喊破喉嚨也枉然。

有的人又說了,不是心心相通嗎?是啊,心心相通啊,但是主要得相應。

相通是指性質的等同,相應指意識的接受。大家要聽清楚,不是說佛法不靈,必須要相應,方法得當。

比如用藥,頭疼用點去痛片,如果糖尿病,用點降糖片。要對症下藥。

假如,這個人的業習很重,殺生,偷盜,惡口,花言巧語,嗔恨,貪心,邪淫,等這樣的狀態,給他誦《地藏經》。

因為《地藏經》裡面所講的,都是地獄中的各種懲罰的方式。藉助種種的酷刑,會讓他本人自心毛骨悚然,自然就會升起悔心改過。

如果老年人身體不良,就用《阿彌陀經》即可。

如果善根很好,中年人,就要給他誦《心經》,《金剛經》。讓他把心量打開,深心放下,無我相,無人相,無眾生相,無壽者相,了三心,化四相,內心方可安寧。

無論是任何作為,對孩子也好,對中年人也好,還是對老年人,還是業力輕,還是業力重,等等都必須自心來接受,方可化解。如果自心不能夠接受,光靠助緣,只能得到微小的一部分。

即使對過世的亡者也是如此,活著的人與死去的人是一樣子的,他們的意識是不變的。

就是相當於司機,這台車輛破舊了,這個司機還是存在的,車好車壞與司機是沒有差別的。

但是為他們的所做,助念啊,誦經,開示等等,本人必須要接受。在世的時候不能接受,死去的時候也有可能接受,也有可能不接受,因為每個人的心態時時在變。

大家千萬要了解佛法的教義,佛法告訴我們,一切都是以自心為主題,自心所造,自心所轉,這樣的程式。

一定要相信佛陀的教言。造與轉都是相,這些事相都不可執著,要突破才是。事相的造作只是自然規律而已,但不是最究竟圓滿。

要做到從有為到無為才是。

好了,阿彌陀佛,釋桑吉。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