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彌勒佛大肚放光後【卍】字顯現


時間:2014/8/6 作者:佛恩難報

彌勒佛與觀音菩薩在浙江衢州空中顯聖事件

作者學佛一記者(杭州日報資深記者)

我近年來的生活一直是「報社——住宅」兩點一線,活動範圍非常小,但也許是因為我有一個一直在講述佛法殊勝故事的部落格,所以不可思議的故事一次又一次地與我相遇。這次國慶長假我也沒有外出,最遠也只是去了一趟杭州汽車東站的小商品市場,但恰恰是這幾個小時,一個如實、奇妙,甚至聞所未聞的佛教故事又來「找」我了。

事情是這樣的——

那天,我去汽車東站的小商品市場買供佛用的油燈燈座。我是第一次來,到了之後發現市場非常大,我繞來繞去好不容易在大樓的西南角找到一個名叫「小石頭佛具工藝品商行」的2487號店鋪。店裡生意不錯,我等了十多分鐘後,那位看上去三十來歲的老闆娘才騰出空來做我的小生意——25元錢一隻的小油燈座。

剛剛轉身要走,老闆娘的一句與他人的一句聊天話讓我止住了腳步。由於現場的一位顧客在講自己的學佛靈驗故事,正在忙生意的老闆娘便說了一句:「我那次在我家鄉的小山村空中一下看到了很多菩薩和奇妙天象,甚至天上出現了「卍」字。」

我知道,「卍」是上古時代一種符咒,普遍被作為吉祥的標誌。梵文的意思是「吉祥海雲相」,它被畫在佛祖如來的胸部,是「瑞相」,能湧出寶光,「其光晃昱,有千百色」。小山村會有如此奇妙現象!於是我洗耳恭聽——

老闆娘名叫鄭紅梅,家住浙江衢州後溪鎮西塘村。其實以我的眼光來看她算不上佛教徒,因為用她自己的話來講「只是有時候念念『阿彌陀佛』」。但就是這樣的一位來杭州打工的女性,一次小小的幫助建廟的發心讓她和四位女佛友(其中三位是杭州人)目睹了一次菩薩顯聖的壯觀奇景——

數年前,後溪鎮西塘村一位與鄭紅梅年齡相仿、叫「美媛」的婦女在一次夢境中得到了菩薩的委託,讓她建一座名叫「劉雲寺」的廟。這個任務無論對誰來講都不輕啊,更何況「美媛」家經濟條件並不好,然而,誰也沒有想到,「美媛」沒有絲毫退縮和迴避,三十多歲的她毅然決然地投入到建廟的奮鬥中去了。她將自己的所有積蓄都拿了出來,還動員村裡的小姐妹、小兄弟「有錢出錢,有力出力」。眾所周知,衢州盛產桔子,西塘村當然也種桔子,「美媛」就通過拾揀被風吹落在地上的桔子來賣錢。鄭紅梅當然也作「貢獻」了,但應她的要求這兒不寫具體的項目。

這之前發生了一件奇怪的事情,即在「美媛」剛要發心建廟之初,西塘村嫁到外鄉去的許多婦女都打電話來問家人:「是不是村里要建廟了?」為什麼「美媛」還沒公開就會有那麼多人知曉的呢?原來她們也說自己做了類似的夢,夢中菩薩要她們出力幫助村里建廟。

到了2009年,小廟終於舉行開光儀式了。附近的村民們聽聞後也都趕來了,有二三百人。這時又發生一件奇事,村里那位完全性耳聾的大伯用手勢告訴眾人,他能清楚地聽到廟裡的歌聲(指佛樂),但眾人的講話,他依舊聽不到。

由於經費少,建後的小廟很是簡樸,雖有七八尊菩薩,但就連廟門上的橫匾都沒有,而是一張上書「劉雲寺」三個大字的紅紙。這時,人群中像鄭紅梅這樣念過幾年書的年輕人都覺得廟名「劉雲寺」看著很彆扭,這個「劉」字怎麼看也不像個廟名,但如果改成「留」,即「留雲寺」的話,無論從文學還是宗教角度來看都十分合適。但出於尊敬建廟的廟主,大家也沒有多說。

儀式在眾人虔誠的參與中順利結束了。這時,鄭紅梅突然發現那張寫有「劉雲寺」三字的紅紙被風吹得嘩嘩作響,看來不久就會掉下來。於是,她暗自決定回杭州後要製作一塊廟匾。

到杭州後,鄭紅梅先去一家電腦公司設計匾,但到了那家公司後,她還在糾結究竟應該做「劉雲寺」還是「留雲寺」。於是她決定讓設計人員先在電腦上將兩個廟名打出來看看。打出「劉雲寺」時三個字後一切正常。但「留雲寺」剛剛敲完,奇蹟出現了,電腦上的三個字突然閃閃發光,一時間那位設計人員大驚失色,以為電腦壞了。但鄭紅梅卻大喜過望,她知道一直糾結於自己心中的難題終於解決了——佛菩薩顯聖了,親自來確認「留雲寺」了!

27天後(鄭紅梅對我的採訪非常認真,這個「27天」也是她扳著手指算了一下才告訴我的)鄭紅梅回家鄉了,與她一同回去的不僅有「留雲寺」新匾,還有杭州的三位佛友,她們也想去看看這座農民建的小廟。

到達後的當晚,又發生了一件不可思議的事。

三位杭州女佛友(一位29歲,另外兩位50多歲)那晚沒有選擇睡在村民的家中,而是要在廟裡打地鋪——與菩薩作伴——這個想像力也太豐富了,「留雲寺」除了大殿只有廚房,廚房又太小,要睡只能在大殿。這天晚上廟主「美媛」也來了,她為大家做了飯,晚上她則睡在廚房裡。

睡前五個人約定凌晨三點要起來做早課,清晨六點三十分要拜天地(一種儀式),但這麼一來大家都睡不著了。到了半夜,廟外卻傳來了清脆響亮的打板聲:「篤!篤!篤!」、「篤!篤!篤!」------

這真是奇了怪了,「留雲寺」剛剛建成,還沒開光,除了五個女人外別無他人,怎麼會有打板聲的呢?但打板聲依舊過一會兒響一陣,過一會兒響一陣------

終於到了三點,五人認真地做起了早課。到了六點多,大家都來到廟外拜天地。鄭紅梅是最後一支香,這時候天已亮了,她發現天上的雲與平時有些異樣,於是她喊了一句:「哇!今天的雲怎麼特別漂亮啊。」說完她便進廟去了。沒多久,聽到她的話後出廟來觀看的幾位姐妹在外面喊了起來:「快出來看哪!那是什麼?」於是鄭紅梅又走了出來。這時,更大的奇蹟開始了——

鄭紅梅發現「留雲寺」前方的天空中的雲層慢慢積集起來,形成了兩條巨龍,有頭有角,十分逼真。由於四個人毫無思想準備,所以還在不斷猜想。這時,彌勒佛出現了,讓她們不解的是放光的不是佛的頭部而是肚皮;接下來,她們的頭頂上一個大大的佛教符號「卍」字開始形成。這時,她們開始明白是菩薩顯聖了!大家都興奮異常。沒想到更大的瑞像又出現了——大慈大悲、救苦救難的觀世音菩薩出現在她們的左側(各種瑞像出現的位置,我採訪時問得很仔細),先是坐姿的觀音;接著是站姿的觀音,惟妙惟肖。這時候的四位佛子居然激動得忘記了禮拜,只是一聲聲讚嘆。接著,在她們的後方出現了大蓮花,蓮花慢慢旋轉著、旋轉著,接著又豎了起來,蓮花中間出現了「米粒一樣大小的光點」(鄭紅梅語),慢慢地,光點大了起來,「像電燈泡一樣亮」(鄭紅梅語),越來越亮,越來越亮,最後成了強光,原來它就是這個清晨的太陽,它是從蓮花中出來的。但奇蹟仍未結束,仍在繼續,鄭紅梅她們看見前方的空中出現了一排氣勢嵯峨的廟宇,巍巍寶殿,森森古木,非常壯觀。

鄭紅梅和美緩都知道,這一定是「留雲寺」將來的遠景!

(有興趣的杭州讀者也可去杭州東站的小商品市場二樓2487號與鄭紅梅進行學佛交流;衢州讀者也可關注一下衢州後溪鎮西塘村的那座神奇的「留雲寺」。)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