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身邊親友著魔真實案例三則:《楞嚴經》所言不虛,真有魔王跟


時間:2014/8/20 作者:要去親近彌陀

作者:德昌居士

身邊親友著魔真實案例三則:《楞嚴經》所言不虛,真有魔王跟

我過去鍊氣功,開始也喜歡神通,什麼發氣給人看病啦、自發動啦、開天目啊、元神出竅,對此津津有味。後來一位道家師父跟我講,不要追求神通—特異功能,否則容易入魔,我把這句話記在心裡,以後不再敢刻意去求神通。二十多年過去了,我也接觸過一些追求神通的人,沒有一個有好的結果。想在這裡舉幾個例子談一下,以教育年輕人,不要追求神通,否則容易入魔,毀了自己的法身慧命。

案例一:因追求神通、嗔恨而入魔

九十年代初,我認識一個小伙子,大學畢業,有一個很好的工作,但是就是喜歡神通。有時,他到我家裡來坐坐,口口聲聲喊我叔叔,很喜歡和我說說話。他告訴我,在單位和領導關係不和,要學了神通去報復領導。所以,我勸說他,追求神通,有害無益,你有這樣不好存心,很容易入魔,但他最終沒有把我的話聽進去。

他因為追求神通,有一天,他認為自己有本事了,學著從二樓往下跳,第一跳安然無恙,他就認為自己真有神通了,再跳,誰知這一跳下去,他就沒有能再站起來。

案例二:因追求名利,貢高我慢,認為自己已經成佛而入魔

我要說的第二個人就是我的大妹妹,她是在我的影響下學習氣功的。當年我學氣功,因為一開始也求神通,經常發氣給別人治病,也接觸過很多有神通的人,有一些親身體驗,喜歡介紹別人學氣功,而且特別喜歡講一些神通方面的事,結果影響到我的大妹妹。

她學習氣功後,也是追求神通。我沒有走入佛門之前,因為無明,曾誤入邪教煉功,也把她帶到邪教裡面去了。我走入佛門修行後,曾多次地勸說她皈依佛門,但她都不能走入。我每次回老家合肥去探親,都看到她還是和那些煉過邪教、沒有完全走出來的人有往來,而且還反對我修學佛法。我看到一個很不好的現象,就是她在交談中,往往把自己看成一個已經成佛的人了,不需要修行了。我知道這種情況屬於入魔的情況。我勸說她,她完全聽不進去。但我不知道,她已經入魔很深,難以自拔。

我們在超度眾生的過程中,了解到她身邊有魔王跟著她,我請求護法神把她身邊的魔王給請了過來並勸說牠離開她,好好在道場聽經聞法修行,得到超度(陽光師姐編註:根據作者在其它文章中的詳細描述,作者是請魔王附身居士,然後利用居士之口與其交流)。魔王跟我講,牠已經跟她八、九年了,牠之所以去找她,是因為她的思想不好,她求名利。牠講,她的思想不改變,我不控制她,也會有其牠的魔王來控制她。我了解到是魔王幻化給她看,說她成佛了,然後幻化給他看,說她成佛了到世間來度眾生,她就真的認為自己成佛可以不要修行了。她不知道這是魔王幻化給她看的,還認為是自己修行成佛了。

其實她只是煉了兩年道家氣功,在邪教中煉了幾年的氣功,我走入佛門學習,給她寄了幾本佛經,她根本上就沒有認真學習,更沒有依教奉行認真修行過,她的煩惱習氣還很重,怎麼可能成佛?但她只相信她看到的這些,所以,我也不能幫助她走出來。

在我的勸說下,在佛菩薩的加持下,這個魔王離開了她。但她放不下名利的東西,思想上沒有根本轉變,時間不長,又有魔王找上了她(新的魔王---師姐編注)。我看到這種情況,只有在心裡把這件事放下。

案例三:因追求神通和靈界師傅指導而入魔

2009年7月4日,我們到水鏡禪寺去念佛,隨行來了一位陳居士。陳居士興志勃勃地,告訴我們,說她通靈了,跟什麼樣的眾生都可以溝通。我一聽,就感到這個人有點不對勁。我沒有說話,只是聽她講。她告訴我們,她是如何讓一個金蟬上她的身,從她的嘴進入她的身體。又說這個金蟬是如何幫助她修行,指出她平時存在的的問題。並告訴她,她的福報不夠,這一世要上天沒問題,但要到西方極樂世界去,她只有出家才行。而且講到現在眾生在她身邊的很多,要她出家,鬧得她晚上覺也睡不了。於是,她提出來,是否要和老公離婚。

我聽了,感到她這種情況是入魔,要幫助她。我告訴她,學佛修行,要依法不依人,要依經典的教誨來修行。這個附體的眾生自己都沒有明心見性,如何指導你的修行。其次,我告訴她,修行不在於你是出家還是在家,而在於你的心要出家。心不出家,身出家沒有用。最後我告訴她,要她好好看看《楞嚴經》,看看佛陀講的五十陰魔,我要求她學念楞嚴咒,要學會保護自己。她跟我講,難道不會是菩薩在指點她。我告訴她,佛菩薩不會用神通來度眾生。她聽我這樣講,就沒有再說什麼。

到雙林,中午吃過飯,請教陳師兄上來(師姐編註:陳師兄是幫助他們與佛菩薩和六道眾生溝通的靈界眾生,利用附身借居士口與他們交流)。陳師兄講這位陳居士身邊有一個魔王和一位大仙(狐仙)。聽到這個話,陳居士著急起來,問陳師兄這個魔王為何要跟著她。陳師兄講為了得到好處。

這位陳居士雖說走入佛門也有好幾年了,但求人天福報,追求名聞利養,沒有真正依教奉行,平時對於神通很感興趣,因為有求的思想,讓這位魔王和大仙趁機而入。並且用神通迷惑她,她就認為自己了不起了,有神通了,能夠與眾生溝通了,並開始受到魔的控制,準備和丈夫離婚,準備出家。

由於這位陳居士不太聽得進別人講的話, 所以這件事,我們也幫不上她。但為了救她,我還是勸她和魔王溝通一下,念幾部經給牠,讓牠離開。如果行不通,讓她再找我。結果,她一直都沒有跟我聯繫。

過了一段時間,我又見到了這位陳居士,我問她你的問題解決好了嗎?她大聲地講,我已經解決好了。她說我把阿彌陀佛請來了,把觀世音菩薩請來了,把彌勒菩薩請來了,把地藏菩薩也請來了,還把韋陀菩薩請來了,這個魔王離開了。她說她請了一尊韋陀菩薩的像回家,讓韋陀菩薩來護持她。我一聽就知道,這一切都是魔王幻化給她看的,這個人已經沒有辦法救了。

我在這裡談這個問題,只是想勸告那些追求神通的人,不要為了名利而追求神通,最後會毀了自己的法身慧命。神通是修行的過程中自然產生的,是每個人本性中都帶有的。佛為何不用神通度眾生呢?而用講法來度眾生呢?就是因為魔王也有神通,而且有的神通還很高,我們凡夫不容易分辯。我們在學佛修行的過程中不要追求神通,就是有了神通也不要去用,否則,很容易被魔王所控制,而入魔。我們看看《楞嚴經》五十陰魔,就可以清楚地認識到,魔王可以變化成佛,可以幻化出很多聖境,我們這些凡夫,很容易上當受騙。一旦入魔,這一生就毀了。

陽光師姐編後語:佛不以神通使眾生折服敬佩而皈依佛門,也不以神通作為衡量修行人水平高低的標準,因為魔、仙、鬼等都有神通。但是佛陀在世時運用神通看到的六道因果輪迴的真相,對弟子和眾生進行因果教育,佛陀從來不是空口無憑地講大道理,而是將他用六大神通看到的宇宙真相,講給眾生聽。宣化上人自身有較多神通,一般不顯露,只是用於對弟子進行因果教育和治病、救命時才運用。印光大師和Jing Kong老法師是通過大力推廣充滿鬼神、天神等六道真相內容的《太上感應篇》等書籍來對廣大眾生進行因果教育。因此希望各位網友要把握好尺度,辨別真偽。將來佛經讀得多了,就會發現佛祖一方面反覆給我們講他用大神通看到的宇宙真相(充滿鬼神魔仙等內容,例如《地藏經》、《楞嚴經等》),另一方面又堅決反對弟子以神神通吸引眾生入佛門,反對以神通救度眾生,反對以神通衡量一個人修行佛法的水平高低,這其中的界限和妙理需要我們反覆地體悟。本部落格力圖按照上述佛祖、印光大師、宣化上人、Jing |Kong老法師的方法來宣傳因果輪迴,幫助我本人和網友們逐步樹立真信切願(不深信因果就無法樹立真信切願),克服對塵世的貪戀,樹立厭離娑婆、欣求極樂的心態,爭取在沒有助念的情況下,自行乘佛願往生極樂淨土。阿彌陀佛!(完)

身邊親友著魔真實案例三則:《楞嚴經》所言不虛,真有魔王跟

願將本文的功德至心回向給法界所有眾生,回嚮往生西方極樂世界,願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濟三途苦。若有見聞者,悉發菩提心。盡此一報身。同生極樂國。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