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故事

念了這個佛偈以後地獄受苦的眾生都解脫了


時間:2014/9/4 作者:todayok

宋朝僧人釋僧俊,俗姓王,是京師人。他出家後,不守戒律,也未曾修善,結果,因為患了一點小病,就死了。

他死後三日,又奇蹟般的醒來,啼哭懺悔!自己說,他將要死的時侯,有冥官二人,追他索命,來到一個大城門前。

他正在焦急間,忽然碰到有一個僧人,對他說:「我是地藏菩薩,你在京城曾經模寫過我的一個身像,雖然不曾禮供,你投舍大寺後,我卻要報達你模寫的功德。」

就教給他一行文句:「若人慾了知,三世一切佛,應當如是觀,心造諸如來。」(此經晉譯)你如果誦得此偈,就能閉地獄門,開淨土道,能通報命!

說完這句話,就不見了。

釋僧俊就進入了城中,面見閻魔法王,閻王問他:『你生時值法,有何功德?』

答:『惟受持一行四句偈。』

閻王說:『你今誦否?』

曰:『憶持!』

就完整的背了上面那個偈子。這時,凡是他聲音所及的地方,受苦之人,皆得解脫。

閻王趕忙說:『止!止!不要說了』

於是放還人間,他因此得以甦醒。

之後,他參驗偈文,才知道這是《華嚴經》夜摩天宮無量菩薩雲集所說的文句,即「覺林菩薩偈」。

自此以後,僧人釋僧俊向一切僧人都說這件事,凡是聽聞者,都發心信受《華嚴經》。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