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什麼時候見到了你心的本性,就是你開悟,證悟,成就,解脫的時候(340)


時間:2019/1/30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什麼時候見到了你心的本性,就是你開悟,證悟,成就,解脫的時候(340)

上師教言集:

修密法和大圓滿的人首先對上師有一個堅定的信心——上師就是佛,除了上師沒有其他的佛。如果這個念頭稍稍有一點變異:覺得上師首先是凡夫,硬把他觀成佛,這樣的心態也不如法,不可以。在密法裡,上師就是佛,沒有絲毫懷疑。其次,密法裡,每一個地方都是清淨剎土,不管你身處怎樣的環境,這個地方就是淨土或者是壇城。修密法和大圓滿法的人應當有這樣的發心殊勝,並且無有任何造作。

作為凡夫人,剛開始就保持這樣一個發心有一定的難度,但是也要儘量地努力。修密法的人要把所有的地方都觀成是壇城、清淨的剎土,把所有的眾生都觀成是清淨的諸佛菩薩,善男子,善女人,心一直保持這樣一個狀態。要知道,並不是硬生生把你的心轉變到這樣的狀態中的,而是我們的心一直以來本來就是這樣一個自然清淨的狀態——這就是與大乘顯宗不同的大圓滿的發心殊勝。你一旦有這麼一顆清淨的心,你每一個當下的念頭都是這麼一個清淨的狀態,那你離成佛就不遠了。其實開悟成佛也並不是你要投胎到什麼地方去,或者到一個什麼地方找個什麼樣的外在的東西;真正的開悟證悟,成就解脫,是你見到了你清淨的自性;什麼時候見到了你心的本性,就是你開悟,證悟,成就,解脫的時候。

(未完待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