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介紹

持六字大明咒往生後頭骨上現出六字大明咒梵字


時間:2014/9/23 作者:游舞自在

蔣貢拿旺累巴(JamgonNgawangLekpa)仁波切繫於1864年生於多康噶圖一地,系第一世蔣揚欽哲(1820—1892),第一世蔣貢康慈(1818—1899)和蔣揚仁欽多傑等諸位大師的心子,其學養與修持證驗之豐富不但聞名於西藏且弛名於整箇中亞。

累巴仁波切在九歲時,於薩迦喔(Ngor)支派所屬寺院的堪布座下出家、受沙彌戒,並接受喜金剛灌頂

大約二十五歲時,他又依止了一位前藏的大師蔣伯天津(JampalTenzin)修學,蔣伯天津以身為大護法瑪哈噶拉之化身而聞名,曾在古吉寺(GurKyiGonpa)完成了一億遍瑪哈噶拉七字咒之念誦;累巴仁波切由這位大師處,得到了瑪哈噶拉外、內、密之全部教法。

三十七歲那年,為了進行嚴格的閉關修行,累巴仁波切在山中找到一個非常隱蔽的洞窟,並且用岩石將洞口封住,僅留了個小洞做為食物和飲水的傳送口,將自身封閉於此石窟中達十五年之久,在這十五年中,累巴仁波切嚴持戒律,精進不懈地修持著。

閉關開始時,累巴仁波切有一本觀音修法的精簡教本—名為《摩尼卡布》(ManiKabum),此書在西藏甚為通行,當他閱讀後,知道了觀世音菩薩深奧教法的所有功德,令他感動得熱淚奪眶,身毛皆豎,於是便將法本頂在自己的頭上以表尊重,然後說道:“我必須終身修行觀音法,念誦六字大明咒,這樣此生必定能夠證悟。”

總的說來,累巴仁波切一共做了兩百四十萬次的皈依祈禱。此外,他又特別向薩迦班智達祈禱,其祈禱文是薩迦班智達親自寫的,也就是《因明論理寶藏》(TreasuryofLogic)一書中的第一偈,他每持誦此祈禱文一次便禮拜一次,最後圓滿了四百一十萬次對薩迦班智達的禮拜和祈禱念誦。累巴仁波切還修金剛薩埵、百字明一百八十萬次,又很謹慎地修了一百萬次的七支曼達供。

累巴仁波切又體悟到,欲將自心完全地轉向佛法、對佛法生起堅固的信心並深得其感受,必須先體悟無常的真理。因此,他專心觀修無常,為期長達十二個月之久,因為體悟無常是非常的重要。另外,他也完成了許多其他的供養和修行,包括修了七十萬次的水供,並向薩迦班智達做了一百五十萬個酥油燈供。

在閉關的十五年中,累巴仁波切如此刻苦精進、努力的修行,他的主要修法是喜金剛(Hevaira),也就是“道果”的法要;仁波切圓滿了“道果”中,“三現觀”、“三密續”的顯密道次第修習各三遍,以及喜金剛心咒兩千萬遍的持誦。此外,他也完成了護法瑪哈噶拉及六字大明咒各一億遍的持誦。

1941年藏曆三月二十九日上午坐著持誦觀世音菩薩六字大明咒,左手持念珠、眼視西方(通常他每天念誦五千遍以上的六字大明咒);當他念誦至大約半串念珠,也就是約五十至六十次六字大明咒時,累巴仁波切突然停止念誦,自修頗瓦法而去。此時,天空出現彩虹等各種瑞相,顯示累巴仁波切確已往生極樂淨土。

累巴仁波切往生前,右手結布施印,左手持念珠於心前,往生後身體保持靜坐姿勢七日不倒,七日後,紅白菩提從其鼻孔中流出,顯示其證悟大手印境界的高度精神成就。

累巴仁波切的遺體火化後,頭骨上現出六字大明咒梵字,心中現有觀世音菩薩身相,全身多處遺骨現出本尊、菩薩身形,並有舍利子極多。在場弟子均親見荼毗塔上空天雨曼陀羅花、天空乍現彩虹,並有龍王哀鳴之異聲,令人至心感動。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