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網站活動: 文章發布

談談學佛網文章發布中的關鍵字問題


時間:2015/4/13 作者:明華居士

學佛網文章發布與其它諸網站不同的地方,在文章內容填寫完畢後,編輯器下方出現關鍵字的兩個空格,要求填寫兩個關鍵字。

這兩個關鍵字非常重要,很多文章發布者重視不足:

在站內,由於有兩個關鍵字,因此能在文章顯示下方出現一些與網站內容相關的文章,如關鍵字中有填作者,就會顯示一部分相同作者的文章,如果填寫與正文內容相關的關鍵字,則會顯示與此正文內容相關的文章,並且如果點擊相關資料後面的兩個關鍵字,還會把整站同一作者或與文章內容相關的文章全部顯示出來。

在站外:

搜尋引擎會識別這兩個關鍵字,認為這兩個關鍵字是這篇文章的主旨,在有人搜尋有關內容時,會被認為是重要網頁被顯示出來,在搜尋引擎有優先顯示出來的可能,文章的訪問量就會變高。

使用QQ空間分享或騰訊微博分享時,這兩個關鍵字也會顯示出來,如文章 /nr/article25/248518.html 關鍵字分別是懺悔和病癒,新浪微博分享時顯示:

談談學佛網文章發布中的關鍵字問題

可以清楚看見,在學佛網後面,自動將懺悔和病癒兩個關鍵字顯示出來了。而文章打開頁面,瀏覽器最上方顯示出來的標題中本來沒有這兩個關鍵字的,這是分享工人智慧型提取出來的。

但有些人不懂填寫關鍵字格式,很隨意填寫,如將標題分開成兩段,一處填一段,或在一個空格內填寫多個詞語,這都是不規範的,我們希望是:

1) 一個空格填寫一個詞語,此詞語為標題中重要的詞(可以為作者),或與正文內容相關的詞。

2) 如果發布連續的文章時,為讓所有內容在相關資料處全部顯示出來時,可以以所有連續文章中,標題內容相同的詞,如不同的文章都是從同一篇書中選出來的,就可以以此書名作為一處關鍵字,又如:http://www.xuefo.net/nr/article25/248448.html ,標題是:釋迦如來應化事跡連載之十五,所以作者想發布關於釋迦如來應化事跡的不同文章,將釋迦如來應化事跡作為一處關鍵字,那麼網站自動會生成網頁:http://www.xuefo.net/znxg_248448_1.htm ,點擊此網頁,有關釋迦如來應化事跡的所有文章均在一個頁面以連結形式顯示出來了。對想查看相關文章的人,就一目了然了。

3) 如果有問題要發布求助大家解決,第一個關鍵字填寫得當,我們會以第一個關鍵字為標準,從法師開示或佛教問答中自動尋找答案,在問題發布後,文章內容的正下方,如此篇文章http://www.xuefo.net/nr/article25/248365.html 問關於嬰靈超度的事情,我們幫提問者將 一個關鍵字改成超度嬰靈,現在提問內容下方自動顯示傳喜法師關於如何超度嬰靈的顯示:

談談學佛網文章發布中的關鍵字問題

所以從今天起,很希望大家能重視文章發布中的關鍵字填寫問題,對於以前沒注意到的地方,也可以自行修改。

南無阿彌陀佛!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