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蔡禮旭學弟子規


時間:2015/5/31 作者:果林果梅

現在在各地方講《弟子規》的蔡老師,你們有很多人都認識他,現在好像也挺出名,海內外到處都請他去講。他學了多久?我告訴諸位,他只學三年。為什麼能講得這麼好?他就是真正能夠把握住「一門深入,長時薰修」,沒有別的訣竅,他就是相信這句話,他就是抓住了這句話,依教奉行。

他《弟子規》的學習一年,一年就行了,因為它短,不長!全文只有一千零八十個字,三百六十句,一句三個字,一年的時間。這個學習不是學到會背、會講,不是的,落實,用一年的時間真正把它做到。做到,戒定慧三學都在其中,都具足了。戒學是規矩,一門深入,長時薰修,這是戒律;因戒得定,你一年的時間,心無二用,就在這一本小冊子裡頭。你把它做到了,在落實裡面,你就有體驗、就有悟處,你把它做到了。你要是不落實,你沒有悟處;落實就有悟處,有體會,有悟處,然後你把你的體會、悟處、心得報告出來,聽的人從內心裡頭受感動,那就不一樣。所以他一年把這個做到了,真正契入。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