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如本法師:鬼附身真有這么一回事嗎


時間:2015/7/9 作者:無量香光

是的,鬼道眾生也是六道中的一道,鬼的種類很多,譬如有:多財鬼、少財鬼、餓鬼、恐怖鬼、厲鬼、孤獨鬼、啖血鬼、啖氣鬼、惡毒鬼王等等,鬼道眾生的果報很多,千奇百態,完全依他個人過去造作何等罪業,因而感召不同的鬼道世界。

鬼附身是常見常聞之事,並不是可怕或稀奇新聞,只要個人業障(梵語karmavarana)現前,因緣成熟,冤親債主找上門來,你逃也逃不掉,避也避不開,輕者容易發楞!重者自言自語,甚至哭笑無常,手揮腳舞,如同拍電影的導演,自導自演自唱,別有一番風味,但是沒有因果觀念的醫師或精神科分析家,都把他當做精神分裂症來看待,叫他吃鎮定劑,或打麻醉藥,結果把這位業障現前者,整得哭笑皆非,最後白白的送死。

我們要知道,鬼道眾生要附人的身體,也必須要有附在對方身體的條件,譬如說:過去無量劫前,你曾經殺死人,欠別人的生命債,因果現前,當下被冤親債主找到,那就由不得你啦!又如你欠別人的感情債,也會找上門來;強暴姦淫之類,也會找上門來。

諸位!鬼道眾生是無事不登三寶殿的,既然來了就是有因緣而來,無因緣是不會來的,這點也請大家放心!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