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我們學佛遇到困難了,就想到世尊,想到世尊就心平氣和了


時間:2015/7/20 作者:王習訓

淨土法門:我們學佛遇到困難了,就想到世尊,想到世尊就心平氣和了

摘自淨土法門法師《2014淨土大經科注》第214集2015年7月17日

特別是這個世間,邪知邪見的人多,現在特別多。正知正見的人,沒有有力量的護法,無處立足。不要說安身,是無處立足,為什麼?群起而攻之。這些邪知邪見的人多,力量很多。這就是佛法裡頭講,今天是末法時期,法弱魔強,魔的力量大過法,沒有有力的護法,別人不喜歡你講、討厭你講,想盡方法干涉你。

所以現在的寺廟庵堂,許許多多道場,它不講經。偶爾有講經的,講的不是佛說的,經本沒錯,他說的是他自己的意思,不是佛的意思。

末法學佛難,不容易!我們這一生遇到的困難,是過去歷史上沒有過的,我們遇到了。過去說衰,一般人還不可以明目的大膽來干涉,現在不是,現在就直接干涉你,驅逐你出境,不喜歡你到我這來,到這種境界了。

我們學佛要學講經。過去,章嘉大師給我指出這條路:教我學釋迦牟尼佛,所以我們遇到困難了,就想到世尊,想到世尊就心平氣和了。佛陀在世遇多大困難!沒有道場,為什麼?有道場會引起鬥爭,人家要攻擊你、要破壞你,沒有道場。在這講經,一部經講完了,講個三天、五天,就走了、離開了,沒有人找痲煩。所以我們了解這個情形。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