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智渡法師:初入佛門,想持準提咒消災求福,有師兄反對


時間:2015/9/19 作者:聖富

問:初入佛門,想持準提咒消災求福,有師兄反對。他告訴我說持咒容易著魔,末法時代南無阿彌陀佛六字宏名含攝一切法,其他的各種法門容易走彎路,難有成就,望善知識賜教!

智渡法師答:「持咒容易著魔,末法時代南無阿彌陀佛六字宏名含攝一切法,其他的各種法門容易走彎路,難有成就。」這一說法是偏見之詞、偏執之語。從體上說,法法相通,互為含攝,構成佛法的一體性;從用上說,各別對治的煩惱不同,成就佛法的應機性,才有了「八萬四千法門對治眾生八萬四千煩惱病」。

佛陀正法的任何一個法都是祛病驅魔的。是否走彎路,要看他親近的是附佛的惡知識,還是佛門正統的善知識。如果親近了惡知識,無論念佛還是持咒,都有可能著魔、走彎路。

對於初入佛門而言,是應謹慎,欲「消災求福」,可以多念「那摩藥師琉璃光如來」,因為藥師佛是消災求福的主要本尊之一。

得遇有正規傳承的善知識時,「持準提咒」不遲。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