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智渡法師:一個關於靈魂的問題!


時間:2018/8/5 作者:君合

問:我問一個關於靈魂的問題!“最初宇宙中本來就沒有生命,是有單細胞到多細胞生物慢慢進化的,最後有了人這種高級動物,所以最初是沒有生命的,沒有生命哪來靈魂,沒有靈魂哪來轉世。”

我也是信佛之人,但是朋友的這句話難到我了,請大師開示!

智渡法師答:1、“最初宇宙中本來就沒有生命”應該是“最初地球上沒有生命”因為達爾文是在厄瓜多的科隆群島“發現”他的進化論的。

2、無論是單細胞或多細胞生物,各種生命體隨著各自的生存環境及其生存條件成熟後,各別形成、各自生長、自然地也會隨著各自的生存條件消失而消亡,並不存在物種間的進化。

3、達爾文是靠觀察不同動物的相似點來推理、“發現”、提出進化論的,屬巨觀生物學範疇,與細胞學沒有關係。

4、有能量為載體的神識就是人們所稱的靈魂,神識才是宇宙中有情生命的本源,從地球或宇宙中任何一處具備有情生命細胞生存的條件時,就會同時有神識之參與。因此,無論達爾文的進化論成立與否,有生命即有靈魂,有靈魂即有輪迴轉世。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