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法語:阿彌陀佛是正念,是無比殊勝的念力


時間:2015/11/18 作者:妙音居士

1、念阿彌陀佛。你相不相信?常常念阿彌陀佛,感得佛光普照。佛光會產生作用,這真的,不是假的。你要問什麼道理?道理佛經里講的很多,一切法從心想生,境隨心轉,這個星球在太空運行的時候,也是我們的境界,也隨著我們念頭在影響,它有影響。

2、阿彌陀佛是正念,阿彌陀佛是無比殊勝的念力。你想想看能夠影響星球的軌道。所以一句佛號念到底,什麼問題都解決。

3、這個我們要重視,一般人雖念佛,有口無心,他沒有辦法。這個念是心念,不是口。用我們引伸的意思來講,就是你現在心裡有,這就是念。現前的心裡頭有,不是口有。我們現前心裡頭有阿彌陀佛。念念都有阿彌陀佛,那還得了嗎!

4、我們在一生的當中,高的很難,那真不容易,最低限度我們要念到功夫成片,那就起作用了。要把念佛這個事情當做我們一生當中,第一樁大事。其餘的都是雞毛蒜皮,都是芝麻小事,這才叫大事,勸人念佛,第一功德,真實功德。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