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行大善、積大功大德無過於念阿彌陀佛


時間:2019/2/17 作者:常慚愧

我們在這一生,這一生算你活一百歲,一百歲只有叄萬六千日,不多,叄萬六千塊錢,你一天用一塊, 一百年就花光了,真的是很短。我們應該怎樣打發這些日子,我們應該怎么樣去生活,讓這個叄萬六千 日不要浪費,活得有價值,活得有意義,你就成功了。今天我們總算搞清楚、搞明白了,行大善、積大 功大德無過於念阿彌陀佛,造什麼樣的善事,沒有念佛的這個善大;做什麼樣大功德,沒有念這一句阿 彌陀佛的功德大。我們搞了這么多年,總算是對這一句話肯定、承認、不懷疑了。

六十歲以後就是晚年了,不定什麼時候要走了,中國稱為花甲老人,這六十歲,一甲子了,叫 花甲老人。這意味著什麼?意味著要積極準備來生的資糧。這一生已經過去了,算是結帳了、總結了, 往後我到哪裡去,這個關係可太大了!我們是非常非常幸運,遇到淨宗,遇到《無量壽經》會集本,遇 到黃念老的集註,把這個法門看清楚、看明白了,死心塌地,再沒有第二個念頭了。出世法的念頭都沒 有了,何況世法!一切時一切處,自己念這一句阿彌陀佛,勸一切眾生念這一句阿彌陀佛,信願持名, 求生淨土,別無二念。

恭錄自《 淨土大經科註》(第五七二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