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持準提咒在惡劣經濟環境下,成功找到理想新工作


時間:2015/11/22 作者:unihorn

我在大學主修電子工程,畢業後從事晶片設計工作差不多已經25年了。

以往工作上一直受上司賞識和提拔,因此事業發展得比較順利。

我上一份工作在一家外資的半導體公司裡擔任技術主管近15年。直到今年6月的時候,因公司內部的種種變化而遭裁員下崗。其實在過去5年,公司幾乎每年都有裁員的動作,因而令到大家的工作情緒十分低落。直至事情發生在我身上的時候,一方面我有一種解脫的感覺,因為不用再擔心什麼時候自己會被裁掉。可是,另一方面因為自己的年紀已過40,要找到一份相當工資的工作十分困難。而且,剛好碰上國家經濟下行,很多公司都在計畫裁員或停止招聘新員工,因此令到找工作變得愈加艱難。

失業期間我寄出多封求職信,很多都石沉大海!只有兩份有面試的機會。可惜其中一家認為我以往的經驗不太配合他們的業務而拒絕聘請。另一家我本來是抱最大希望的,因為我的資歷十分適合這份工作,而且經過兩次面試後,部門的兩大主管都對我都十分滿意。可惜,最後我被告知該公司的亞洲區總裁因為中國的經濟前景不明朗而否決了部門主管招聘我的要求!

其實這兩家公司已經是行業內最有希望聘請我的公司了。如果連它們都不聘我的話那麼其他公司的機會則更低了!

我們一家五口只靠我一個人在工作賺錢,因此我的經濟壓力十分大。我父親已年過70,而且很容遇事憂心而失眠,所以丟工作的事情我一直不敢跟老父提起。

儘管一家人都開始儘量節衣縮食,可是因為這幾年的通貨膨脹十分驚人,失去收入後家庭的龐大開支使我的心理壓力十分大,每每難以入睡,心裡十分徬徨。

我大概在1997年開始接觸佛法,主修淨土法門,念阿彌陀佛聖號求生西方淨土。後來因《了凡四訓》而認識準提咒。

當得知準提咒的殊勝後即開始持咒。當時還特地在台灣請了一面準提寶鏡回來修法呢。後來因工作繁忙和自覺各方面都比較順利,所以就擱下來沒有繼續了。

總體上,無論念佛也好,持咒也好我都比較懶散,基本上是兩天打魚,叄天曬網!所謂富貴學道難(雖然我並不富貴),在沒遇到挫折的情況下要精進修行真的不夠動力。

直到這次遇到事業困境才重新想起準提法門,實在慚愧!在絕望的情況下,我在佛櫃裡再把準提寶鏡請出來,準備重新修法,祈求佛母慈悲助我渡過難關!

其實開始的時候我的信心也不是很大。因過往持準提咒並沒有什麼特別願望,而且時間不長,數量不多,所以並沒有什麼特別感應。後來看到網際網路上有很多類似經歷的同修靠持準提咒而成功找到理想工作的分享,因此使我的信心大增!根據他們的分享,我擬定了自己的求職疏,許下了滿願後的承諾。

開始的時候我每天非常虔誠地早晚各持108遍長咒及散持短咒1000遍。約一個星期後,長咒的數量增加到每天432遍,短咒則增加到約每天6000遍。一個月內長短咒加起來合共約15萬遍,但我卻沒有任何感應!而工作方面也沒有任何訊息,所以我的心更焦急了,對持準提咒的信心也開始動搖了!

這個時候我想起了網上一些共收修提及持準提咒的同時應該懺悔、持戒與行善。我靜下心一想,對啊!袁了凡先生也不是光持咒啊,他同時也改掉了壞習慣及積極行善呢。雖然我平常也會放生及捐款給慈善機構等等,可是我自從皈依叄寶以來仍經常犯口業,也看盜版電影及下載色情視頻。其實心裡知道是不對的,但是給了自己種種的藉口!這些都犯了妄語、偷盜及邪淫罪啊!都是會折損功名(事業)的!然後自己又分析:雖然持咒可以增福、消業,功德不可思議,可是眾生的業力同樣不可思議。比如一個水杯,代表了要實現某個願望所需的福報。往杯子注水,水滿了願望也就滿了。願望越大,所需的福報就越大,杯子也越大。我所犯的罪就好比在杯子底部捅了幾個洞!雖然持咒、放生及捐錢做善事是在為我的福報杯添水,可是同時水也一直從杯底流走了。所以這樣下去我的福報不知要到何時才足夠滿願啊。只有懺悔及改掉壞習慣才能把杯底的洞堵上,持咒的效果才會來得快!因此我下定決心,馬上忍痛把我下載的所有盜版電影及『珍藏』的色情視頻全部刪掉!並且承諾永不再犯。另外也求菩薩加持,讓我可以改掉惡口的壞習慣。

然後我繼續每天如常持誦準提咒,一個星期後奇蹟發生了!之前那家因亞洲區總裁不同意義聘用我的公司的部門主管再次連絡我,說公司內部有一些調整,我申請的職位有新的進展!雖然還未能確定,但是已經重新燃起我的希望了!

再過了一個星期,該公司的人事部經理連絡我,約我上他的辦公室洽談。這個時候我知道有戲了!

第二天,我終於迎來第一次的夢中感應了!詳細的夢境我就不說了,有趣的是我在夢中的腦袋裡出現一碗白飯,但仍未吃到夢就醒了(現實裡還未和這間公司簽約)。

再過了一星期,我和人事部經理會面,他說事情的進展比較理想,只差亞洲區總裁的正式批准了,並交代了一些待遇相關的事情,然後讓我回去等他訊息。這個時候我持咒的數量剛過30萬遍。兩天後,我夢中又有感應了。夢中我坐在一家古代的客棧裡,我面前放了一碗白飯(但我沒有去吃),然後夢就醒了。

又過了一個星期,我還沒有收到人事部經理的訊息,心裡又開始有點忐忑了。這個時候我收到其中一個部門主管的電郵說他想約我下星期去他的辦公室和他部門的下屬會面,這讓我的心又踏實了一點。一個星期後這個部門主管把我介紹給他的下屬認識,並說我會加入這個團隊(雖然這個時候我還沒有收到這家公司的聘書)。這個時候我才知道塬來這個團隊剛好有一個成員辭了職,估計因此才有了空缺可以聘請我!據這個部門主管說,他的團隊一直十分穩定,很少有成員離開。而這個下屬卻剛好在經濟形勢那麼差的情況下找了另一份工作。實在太不可思議了!!叄天后我夢中再有感應,這次我身在一部大卡車內的派對上吃白鍋巴(米餅)!

一直等到兩個星期後,我才收到人事部經理的電郵說內部流程已經全部通過,可以正式給我聘書了。他約了我一個星期後上他辦公室簽約。至此整件事才算塵埃落定。我簽約後十天正式上班。上班五天後再有感應,夢見登上一座非常非常高的樓塔,俯望飛機場。這個時候,我持咒的數量達到68萬遍。

另外,這份工作的工資、待遇等等竟然和我在求職疏裡向菩薩祈求的絲毫不差,真的不可思議!

感謝佛母慈悲!南無佛母準提王菩薩摩訶薩,南無佛母準提王菩薩摩訶薩,南無佛母準提王菩薩摩訶薩。

我由開始持咒到滿願歷時叄個月,共持準提咒57萬餘遍。現在是我兌現承諾的時候了,其中一件就是把這篇文章寫好並在網上發布,以宏揚佛法。我未來將繼續持誦準提咒,永不間斷!我現在最大的願望是臨命終時消除諸障礙,順利往生彌陀淨土!

希望我的經歷能夠給予其他準備修、正在修、放棄修準提法的佛子具足的信心,只要誠心持咒,那麼佛母必定會滿足你所有正當的願望!如果您覺得已經很努力持咒但還沒有感應的話,請你務必要有信心及耐心!並可參考我懺悔、改過、行善的做法。相信您滿願的日子也將不遠,加油吧!!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佛母準提王菩薩摩訶薩

南無阿彌陀佛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