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念念都是別人的壞事,你的磁場馬上就改變了,是一個最惡劣的磁場


時間:2018/2/19 作者:妙音

諸位一定要存好心,要存個佛心,念念心跟佛菩薩相應,那是多么殊勝。念念跟佛菩薩相應,念念跟佛菩薩同在,你的氣勢跟別人、跟平常,自然不一樣。你所在之處,一般人跟你接觸,用現在的話來說,磁場不一樣,你的磁場是佛菩薩的磁場,自自然然能令跟你接觸的眾生都生歡喜心,這就是攝受的力量。

如果我們念念都是名利,念念都是貪瞋痴,念念都是別人的壞事,你的磁場馬上就改變了,是一個最惡劣的磁場,別人接觸你都嫌棄你,都恨不得趕快遠離你。

這些情況,我想我們在一生當中,常常與別人往來,如果留意的話會感觸得到,但是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學了佛之後,我們才知道這什麼原因。

你那個心,一念善,善的境界就現前;一念惡,惡的境界也就現前。「境緣無好醜,好醜在人心」,就在自己這一個念頭,所以吉凶禍福也在這一念。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