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自私是多麼討厭


時間:2015/11/27 作者:淨慧

我很討厭自私的人,他們只顧自己,不管別人的那種感受,是不舒服的。自己家裡人自私,會傷害親人之間的感情。

我喜歡家裡人有責任心,我婆婆在家負責買菜做飯接小孩,應該盡職盡責,她突然讓我下班去買菜。我心裡有點不舒服,因為下班天都黑了,還要去買菜,她下午是可以早點去買菜的。這兩天在化雪,路面不好走,她要是直接給我說,我會很樂意。思來想去才悟到是自己太自私,她雖然自私,但是作為一個學佛人,怎麼能只看別人的缺點,不看自己的過失呢!常聽一句話「真修道人,不見世間過」,我只看到別人的過失,沒有看自己,真是慚愧呀!

世人哪有十全十美的,要是都計較的話,根本沒法相處。我們學佛就是要完善自己的德行,和佛一樣。所以學佛學佛,就是要向佛學習。今天真的很慚愧,沒有注意到自己的過失,在這我要發露懺悔,從此以後,不再計較別人的過失,嚴格要求自己,捨棄自私,做每一件事,都是為大家,不為自己。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