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香隆立嘉措仁波切:藥師琉璃光如來


時間:2016/1/25 作者:香滿天下

香隆立嘉措仁波切:藥師琉璃光如來

《藥師琉璃光如來》MedicineBuddhaLapisLazuli

作者:香隆立嘉措仁波切ShangLongrikGyatsoRinpoche

藥師琉璃光如來是東方淨琉璃世界的教主,與西方極樂淨土的阿彌陀佛並稱。一般修持者大都以西方極樂淨土為依歸,因而忽略藥師法門的重要性,更不知道藥師佛之東方琉璃淨土是多麼莊嚴與不可思議。

因為藥師佛的偉大願力,藥師法門極具功德利益,可祈求國民幸福、風調雨順,讓所有的眾生息災增福、諸事成就,獲致身心安頓。只要信之、行之、不懈怠地信解修持,不但對世間法的功名利祿、逢凶轉吉、消災除難、福壽安寧等,乃至於出世間法的速取無上正等正覺得證佛果,亦能所求如願。

藥師如來的十二大願對於末法眾生,正如手握摩尼寶珠一般殊勝難言,若能精進修持藥師法門,定可獲得如下之利益:

1.迅速成就佛位。

2.趨入大乘。

3.具戒清淨。

4.現世長壽,名利雙享。

5.所受用物不缺乏。

6.不受非難災禍之苦。

7.可以轉女成男。

8.生產時無有痛苦,生子亦聰明健康。

9.臨命終時自在往生,不墮惡道。

藥師法門是末世得福祛災之大法門,更是消百怪之靈符,驅九橫之要法,離六道之妙方。我香隆立加措冀望所有同修能共同宏揚,人人受持,讓穢土成琉璃,隨願往生,早證菩提。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