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佛經記載外星人的愛情與婚姻


時間:2016/2/15 作者:淨山

佛經記載外星人的愛情與婚姻

佛眼觀盡浩淼宇宙

佛教四大部洲是梵文的意譯,略稱「四洲」。按《阿含經》所說,人間有四天下,亦即四大部洲,分別表法四類社會形態的人道眾生。一是東勝神洲,二是南瞻部洲,三是西牛賀洲,四是北俱盧洲(亦作北俱蘆洲)。分布在須彌山的四方。

北俱蘆洲,梵語郁單越。華言勝處。以其土勝其他三洲故也。在須彌山北。其土正方。猶如池沼。縱廣一萬由旬。人面亦像地形。人身長三十二肘。人壽一千歲。命無中夭。

依《長阿含經》說,須彌山的北面有北俱蘆洲,外形是正方形,長寬都是一萬由旬,人的臉也是方的。那兒有棵大樹,叫庵婆羅樹,圍圓七由旬,樹高百由旬,枝葉四面伸出五十由旬。這個洲多山多浴池,花果非常豐茂,無數的鳥兒婉轉鳴叫,地面生有軟草,葳蕤茂盛,色如孔翠,香如婆師,軟若天衣。地面柔軟,一踩上去就凹下四寸,提起腳又恢復了,地面平坦沒有高低不平的地方。北俱蘆洲的四面有四個阿耨達池,各長寬百由旬,以七種寶物砌出四大河的河道,河流寬十由旬,眾鳥和鳴。那兒沒有溝坑和刺人的荊棘,也沒有蜇人的蚊虻毒蟲,地面全是各種寶物,陰陽調柔四季和順,百草常生,四季如春沒有冬夏。

有自然糠米生長不需要耕種,那種米沒有糠,就像天人所吃的食物,有各種美妙的味道。會自然出現鍋具,還有一種摩尼珠叫焰光珠,可以放在鍋下煮飯,飯熟了就自然熄滅,不需要消耗柴火不需要人來燒火。還有一種樹叫曲躬樹,枝葉茂密落雨都不會漏水,那兒的男女不需要房屋都是在樹下休息。又有一種香樹,高七十里,花果繁茂,果實熟時,果皮破了就自然有香味散發出來,有的樹高六十里五十里,最小的高五里,果熟皮破,就會自然掉出種種衣服,或是種種裝飾品,或是種種器具,或是種種食物。河中有許多寶船,那兒的人民想要洗浴遊戲時,在岸上脫衣,就去乘船娛樂,上岸以後遇衣便穿,先出先穿,後出後穿,不要求一定是自己的衣服。玩耍到香樹下的時候,樹枝自然彎下掉出樂器,那些人就拿起樂器彼此娛樂。半夜的時候,阿耨達龍王週遊一圈世界,降下甘雨,雨水如牛奶,還可以喝。在半夜以後,空中一片清明,大海上吹出涼風,晚風輕拂全身快樂。

想吃飯的時候,從路邊採摘自然長出的糠米放在鍋中,用焰光珠放在鍋下,飯自然熟,珠光自己熄滅,想吃飯的人看見了就來吃,直到吃飽,只要煮飯的主人不起身,飯就始終吃不完,飯食鮮潔如白花,味道極其鮮美,吃了不會得病,吃了氣力充足,顏色和悅,體力不會衰耗。那兒的人身材、外貌、膚色、高矮等各方面完全一樣,辨認不出來誰是誰,外貌始終年輕,就相當於我們南瞻部洲20歲左右的人,牙齒平正,潔白無間,頭髮是紺青色的,沒有灰塵污垢,頭髮長約八指,下垂到眉毛,不長不短。

起欲心的時候,就看一下自己喜歡的女人然後離開,那女人在後面一段距離而跟隨到園林,若那女人是那男子的親戚,不應該行欲,樹就不彎下,於是各自散離,若不是親戚樹就彎下覆蓋住二人,隨意娛樂一天或者二天,甚至可能是七天。《立世阿毗曇論》說,北俱蘆洲人不追求女人也不結婚,沒有性工作者。若是男子欲望起的時候,就看一眼中意的女人,女人也是這樣,若是對方沒有看見,旁邊人就會代為轉達,於是一起前往曲躬樹下幹活。

欲望強烈的人一生之中最多5次,一般的或4次或3次,也有修行到死不行欲。那邊懷孩子和我們這邊一樣,也會食欲不振,懷孕七八日就生下來,管他是男是女,放在交通要道就離開了,有過路的行人經過的時候,把手指伸入嬰兒的口中,手指自然流出甘乳,過七天以後,孩子就長大成人,和大人一般大小,男向男眾,女向女眾,不相混雜。

那兒人死了不哭,把死屍化一下妝放在交通要道就離開了,有種鳥叫憂慰禪伽鳥,自然會把死屍銜到其他地方。依《立世論》說,憂慰禪伽鳥把死體銜到山外就吃掉了。他們想大小便的時候,大地開裂一條縫,解手完畢大地又合上。那兒的人沒有什麼掛念的,也沒有什麼蓄積,壽命是固定的1000歲,死了就生到天道。因為那兒的人都是前世修十善行的,命終以後生到北俱蘆洲,所以壽命千歲不多不少,人人一樣。若有人能施捨給修行的人,或者是施捨給貧窮乞兒疾病困苦,給他們衣食車輛花鬘塗香床榻房舍,或者造塔廟燈燭供養佛,命終以後就生到北俱蘆洲,壽命千歲不增不減。那兒不講十善,言行舉止自然符合十善,命終以後生到天道,所以那兒的人跟其他三洲的人相比最安逸。

《立世論》說,那兒的人都白淨,全是帥哥美女。《順正論》說,北俱盧洲地形是正方形,四邊一樣長寬,旁邊有二個洲,一是矩婆洲,二是憍抵婆洲,這二個洲都有人住。

佛經上有這麼一個故事:有一次,號稱"神通第一"的目犍連尊者,在佛講經時,想試佛的聲音能達多遠,就用他的神通力飛越恆沙國土去,結果發現佛的音聲仍如同近聞一樣無有邊際;後來到了東方佛國,其國眾生,身體十分高大,幾乎有十餘丈高,飯缽約有馬路那樣寬,目犍連就用神通,飛到飯缽的邊緣上,看他們吃飯,眾弟子問其佛說:「為何這條細蟲,它的頭好像人頭一樣?」佛答:「你們不可輕視他,他是娑婆世界釋迦牟尼佛的弟子目犍連,神通第一呢!」當即尊者即騰至虛空作種種神變!後東方佛便問目犍連:「為何來到這裡?」目犍連答:「要試佛的聲音有多遠?」東方佛答:「佛音無窮盡,不是你所能測度的。」目犍連聽後,只得飛回本國,卻因離開地球太遠,不知歸路。東方佛示下:汝等憶念本尊即可。目犍連聽後,念誦釋迦牟尼佛名號,頃刻返回地球。

這個東方佛國,顯然也是一個外星世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