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終南山觀音古洞打七有感


時間:2016/5/27 作者:為彌陀宣法音

下山幾天了,太多的感觸,以至於覺得語言不足以表達內心,再好的文字也是遜色,所以遲遲沒有動筆。受師兄之邀,我不會華麗的言語,就用大白話與大家分享分享吧。

因緣成熟

16年正月也許是宿世因緣,突然想讀楞嚴咒,在連續20天左右的熟讀之後,我背下了楞嚴咒。那時我正負責一個兩萬多冬粉的佛學微信公眾平台,於是把剛剛了解的楞嚴咒、以及普光老和尚和通傑師父等內容,發表在平台上。有時也會把一天持咒的功德回向給普光老和尚,也許這些因素促成了我上山打七的因緣迅速成熟。4月25號順利成行,坐上了開往西安的火車。

上山考試

同日抵達的蘭州通香師兄和我一起發心從半山腰料場三步一拜上山。山路是大塊小塊的石塊和泥土路,拜下去有時左腿跪一塊,右腿跪一塊,左手搭一塊、右手搭一塊,頭頂磕一塊,磕一次頭是在高低不平的五塊石塊上,這可真是考驗,不過成佛的路哪有一番平坦的呢?考試時,因為緊張還念錯了兩處再接上,念畢,通誠師兄說時間4分54。出乎意外,我說:「不可能,在家光咒文部分,最快也要5分鐘。」師兄笑笑:「你是拜上來的比較虔誠,山上加持力也大。」

質疑到感動

打七的前十天時間,仿佛身臨傳奇:親眼見到這位116的普光老和尚,怎麼看上去也就60歲左右。精神抖擻,中氣十足,走起路來昂首闊步。老和尚喜歡在齋堂和大家聊天,說起曾經三次從鯊魚腹中脫險的經歷,山上有黑熊當護法,還有他從小如何練就童子功等等。繪聲繪色,風趣幽默。輕功,金剛體,神足,鐵砂掌等等這些武俠電視才有的,現在活生生的在眼前,太不真實了。來到這一眼望不到邊的萬里終南山,親耳聆聽老人家的教誨,何等殊勝特別的因緣啊。一天晚上,我躺在寮房的大通鋪,想著希望這夢幻般的經歷不是又一次緣起,輪迴到這世要畫上句號了。

在這期間內心也曾有過動搖和質疑,凡夫容易被表象迷惑,業障也會使得自己看不清看不懂,就像修行法語裡的「當面不識錯因緣」:

一次過完齋,師父突然在院子裡喊到,有個胖胖的男孩,帶了兩三個手機上山,交了一個還藏一兩個,晚上躲在寮房發信息打電話,破壞山上的規矩,你們去把他找來,趕快叫他走!大家一臉迷惑,等到通星師找到那小伙子,拉到師父跟前,只見師父怒目圓睜,現金剛像,胖小伙嚇得直跪在地,師父呵斥他破壞道場規矩,讓他立即下山,舉起棍子就要打,小伙子趕緊灰溜溜拖著箱子走,沒想到116歲的老和尚師父幾個大步追上去,一棍子打在胖小伙的屁股上,胖小伙捂著屁股連忙跑,師父不依不饒舉著子把他趕出山門。站在院子裡的我當時就呆了,這場面怎麼跟在電視一樣戲劇化,轉念更是一驚,老和尚怎麼知道他帶了幾個手機躲著打電話的?

還有一次吃飯,老和尚齋堂里問,誰叫通明啊,他們說有個義工叫通明的小伙子,說山上幹活太累了,要回家找媽媽。老和尚馬上學著小孩撒嬌的樣子揉著眼睛帶著哭腔,我要找我媽媽。逗得大家呵呵笑,然後特地到院子裡問了一圈,誰叫通明啊,沒人應,又回到齋堂說,通明啊,誰叫通明,累就歇著,累就別幹活了,可以上殿念咒,幹嘛回家呢,別回去了啊。

師父就是這樣,他示現嬉笑怒罵,自在無礙,有時像個操心的老人,有時像個頑皮的孩子。有時疾言厲色,有時慈顏軟語。一直到打七結束我才真正看懂,師父的無限慈悲,已讓我深深動容。

高山好修道

留在山上打七一年的通春師兄,說我出大殿休息時像兔子一樣跑得飛快。是啊,第一次在真正的深山老林里打七,充滿了新鮮感,一直在城市生活的我們,哪裡能隨時看到小松鼠兩三結伴嬉戲覓食,喜鵲們像護法一樣,每天叫早,中午按時飛來陪我們吃飯,偶爾看到鷹翱翔在山間,各種動物世界裡才能看到各色蝴蝶昆蟲,圍繞在道場周圍。它們今生雖為畜生體,但能天天聽著大喇叭里老和尚沉澱百年的誦咒聲,離苦得樂的日子也不遠了。打七的日子每天除了誦咒就是與大自然為伴,青山、藍天、白雲、還有這些有緣的眾生們,內心愜意而清涼,有時真想就這樣一直待著也好啊...

打七即將結束的一天晚上,通星師組織大家在院子裡看投影,山上難得的休閒活動,我們興致勃勃的搬好小木凳排排坐,觀看老和尚百年修行和弘法留存下來珍貴的視頻資料,以及傳喜法師國內外弘法時講述老和尚的事跡等等,通星師給我們一一介紹講解,有句話我印象挺深,他說,寧可高山睡覺,不可平底辦道。山風習習,夜幕降臨,在深山頂上,這一幕幕如夢如幻,我靜靜的體悟著,感動著,這是累生累世難遇的因緣啊,此身不向今生度,更待何生度此身......

回來後,每當看到老和尚90歲的視頻,在山上若有所思的眺望再緩緩的轉身離開,眼淚就會止不住的留,仿佛看到佛菩薩在等待沉湎紅塵的遊子覺醒回家。師父,想念您啊。雖然回到塵世中,可內心卻像未曾離開您,相信您就在身邊指引我,加持我。師父,讓您久等了,今生我定當努力,您要帶著我一起回到真正的家,西方極樂世界。那時我要像您一樣再來世間,為正法久駐,為眾生離苦,無我奉獻。師父,我們一定會再見面的。

慚愧弟子通讓

2016、5、26

2016年終南山觀音古洞

楞嚴塔和道場建設義工招聘最新法訊

(特別重要)

由於終南山觀音古洞楞嚴道場修建急需大量的義工人員,歡迎大德菩薩們轉載傳播此法訊,功德無量

此為最新法訊請以此法訊要求和條件為準

終南山觀音古洞作為全世界唯一全天24小時晝夜不停持誦楞嚴咒的清淨楞嚴道場,除了每天晝夜持誦楞嚴咒不間斷之外,116歲高齡的上普下光老和尚更是悲願宏深,為了世界和平、國泰民安,為了佛教正法久住、法輪常轉,為了利益一切有緣眾生,為了彌補天地之間的正氣等,老和尚十幾年來一直發願修建一座楞嚴塔(亦名為眾生舍利塔,意為守護一切眾生,護持眾生之寶塔故名為眾生舍利塔)。現如今,眾緣聚集,因緣成熟,楞嚴塔的修建工作按照規劃,正在開展中。楞嚴塔的規劃,塔身高56米,十三層高,建成之後,整座塔要刻上大佛頂首楞嚴神咒全部咒文。內供養諸佛菩薩,五方佛,同時供三藏十二部經等,此塔一旦在終南山觀音古洞楞嚴神咒道場建成,將會是佛教史上一件前所未有的幸事。目前,楞嚴塔地基的建設工作已基本完工,2016年這一年將開展大規模修建工作。

關於造塔功德內容節選自

【佛說造塔延命功德經】

【造作佛塔。當知是人,於此一生,不為一切毒藥所中。壽命長遠,無有橫死。究竟當得不壞之身。一切鬼神不敢逼近。五星七曜隨順驅使。一切怨家悉皆退散。隨所生處,身常無病。一切眾生,見皆歡喜。無淨戒者,淨戒滿足。不調伏者,能令調伏。不清淨者,能令清淨。破齋戒者,齋戒復生。若犯四重,及五無間,極重罪業,悉得消滅。無始劫來,障累皆盡。若有女人,欲求男者,即生勇健福德之男。四大天王常隨擁護。造塔功德,其福如是。】

特別重要:

由於目前楞嚴塔和道場建設需要大量的義工人員,我們也希望有更多正信、年輕、不怕苦、吃苦耐勞的男眾居士,由於道場目前急需大量的義工,我們期待各位大德義工菩薩們於2016年4月1日開始陸續前往終南山觀音古洞做義工(由於此工作都是體力重活,義工只招男眾,不需要女眾做義工),希望有緣的您能夠為楞嚴塔(眾生舍利塔)修建工作以及道場建設添磚加瓦,同時也福慧雙修的好機會。

2016年觀音古洞楞嚴道場義工徵集的要求:

1、必須是18周歲以上50周歲以下,身體健康,深信因果,無不良嗜好,學佛修行,對佛教事業有強烈的責任心,必須會楞嚴咒,如果不會背誦,讀楞嚴咒每遍時間不低於20分鐘,發心護持和弘揚正法的在家男眾居士即可。

2、有吃苦耐勞、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上山做事必須在30天以上,時間越長越好,能夠待6至8個月以上最好。

3、在山上做義工期間,可以在指定的大殿修持楞嚴咒,這對於想修持楞嚴咒法門或者對楞嚴咒感興趣的在家佛子,是一個親近道場並學習楞嚴咒的好機會。

4、義工人員必須遵守道場規矩,不做破壞道場規矩的言行,亦不挑撥離間說是非等。

5、終南山觀音古洞道場位於大山深處,吃住環境清苦,亦不能與外界聯繫和溝通,需要上山做義工的廣大佛子,需要提前處理好與家人的關係。

6、目前義工招聘工作已經全面展開,發心於終南山觀音古洞楞嚴道場做義工的在家男眾,請根據自己的發心以及自身的情況提前做好行程安排,歡迎所有發心且符合道場要求的在家男眾為清淨楞嚴神咒道場建設貢獻自己的力量。

此文若有功德,回向正法久住,回向普光老和尚,淨空老法師等所有正法高僧、大德、善知識法體安康,長久駐世,廣度眾生,常轉法輪。

回向法界一切眾生離苦得樂,究竟解脫。

願我臨欲命終時

盡除一切諸障礙

面見彼佛阿彌陀

即得往生安樂剎

南無阿彌陀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