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正覺寺之行,做義工感想


時間:2015/11/25 作者:菩青

國慶節期間,我作為義工團志願者,到山東正覺寺參加了義工活動。

正覺寺坐落於山東省淄博市博山區安上村蓮花山上,坐北朝南,三面環山,山上樹木茂盛,彩雲繚繞。我想到過正覺寺的人都會愛上這個地方吧,不僅因為這裡景色優美、建築宏偉,還因為這裡的師父和師兄們的真誠與友好,讓人感覺到家一般溫暖,來了還想再來,走進山門,大家就會看到四個字:歡迎回家!

9月30日晚上,我到達正覺寺,心情特別激動,終於來了!

10月1日早上,在新齋堂參加了義工大會,仁炟法師說:「正覺寺不做產業,不搞商業化,要保護這片淨土。」還說:「做義工就是布施,財布施、法布施、無畏布施都有,做義工是既修福又修慧的。」還說了很多,讓人聽了很感動,覺得做義工是一件很榮幸也很自豪的事情。感恩!

義工大會結束,我被安排到新齋堂,接下來的5天,將在新齋堂度過。在齋堂做義工雖然很忙很累,但是真的很開心,而且也學到了很多的東西。義工工作是平凡而偉大的,是付出,是奉獻,是無私,是對我們心靈的提升。

師兄們的一言一行,都在感染著我。

在這裡,你會發現,每次過齋的時候,吃完飯還要往碗裡倒上一兩口水,把碗洗淨,再把水喝掉,碗裡頭是乾乾淨淨的。為什麼要這麼做,就是惜福,因為一切飯食都來之不易呀。師兄們也很珍惜水,洗碗最後一遍的水,會留著拿來拖地。不止飯和水,一切我們都要珍惜,要珍惜福報,才可使福壽都綿長。

在這裡,還有一種感覺印象特別深,就是每次行堂,當我們把飯菜盛到師兄們的碗裡的時候,他們都會微笑著輕聲說謝謝或者雙手合十,很感恩的樣子。這讓我懂得,要學會感恩,感恩是一種處世哲學、感恩是一種人生智慧、感恩更是學會做人、成就陽光人生的支點。感恩一切。

10月4日晚上,觀看了在大雄寶殿廣場上舉行的禪修茶道祝吉祥音樂會,我被禪茶師們的優美氣質深深吸引了,心裡不停讚嘆:好美、好美。她們由內而外散發出來的感覺讓人覺得很舒服。這就是相由心生吧,心裡清淨、無雜念、多想美好的事情,人都變美了。我們也要時刻提醒自己,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多想美好的事情,多為別人著想。

10月5日早上,仁炟法師帶著師兄們去朝山,真的很佩服師父,想當年他從山東博山到安徽九華山,三步一叩,風雨無阻,歷時623天,拜程兩千餘里,終於到了九華山。師父說:「信願行,重在行,有修苦行的人在就有正法在。」行就是修正自己的行為,諸惡莫作,眾善奉行。

抱著感恩的心情和態度做事情,對自己要少看優點,多看缺點,要謙虛謹慎,戒驕戒躁,去除我慢之心。

多付出,要惜福,對人對事對物都要真誠恭敬。

深信因果,相信通過每個人自己的努力,多做善事不做壞事,能使命運向好的方向發展,從而獲得幸福和吉祥。

感恩一切,祝福大家。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