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素食護生: 健康

彭鑫:黑芝痲鹽補腎食物中的腦白金


時間:2016/6/22 作者:素心♡拈花微笑

飲溫暖而戒寒涼,食細軟而遠生硬。——明·高濂《遵生八箋》

很多腎虛患者大把大把地吃藥,每天按時按點像吃飯一樣。其實這樣對我們的身體也造成了無形的傷害,很多人最後造成藥源性腎衰竭。

那麼,補腎應該怎麼補呢?

中醫有個詞叫「食補」,就是利用我們平時吃的食物來補養身體,這樣對身體幾乎沒有傷害,同時還能調理身體。

對於來診所看病的腎虛患者,我都極力向他們推薦一種我們日常生活中也常吃到的食物——黑芝痲。別看小小的黑芝痲,其中蘊含著人體所需要的很多元素,可謂補腎食物中的「腦白金」。

黑芝痲具有補肝腎、潤五臟、益氣力、長肌肉、填腦髓的作用,可用於治療肝腎精血不足所致的眩暈、鬚髮早白、脫髮、腰膝酸軟、四肢乏力、步履艱難、五臟虛損、皮燥發枯、腸燥便秘等病症。

黑芝痲最好的吃法,就是把芝痲從超市買來,炒一炒,炒乾後壓成細末,混入少量的食鹽,做成芝痲鹽,每次吃飯的時候撒到饅頭上或放到粥裡面一起吃,又好吃又補腎。

我曾經治療過一個司機師傅,腎氣極虛,達到血精的程度,每天彎腰都很困難,在配合中藥調理的基礎上,每天服用一兩黑芝痲鹽。一個月之後面色恢復,腰也不疼了,一直到現在也沒有發作血精。

黑芝痲算是平性的食物,可以作為補腎食品長期服用。所以,大家不必擔心黑芝痲吃多了會對身體造成負面的傷害。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