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寂靜法師:拜菩薩真的可以讓人升官發財?


時間:2016/6/22 作者:素心♡拈花微笑

無論是有神論者還是無神論者,很多人家裡或者公司都設有供奉台,但是如何有效供奉、供奉誰更適合自己,很多人卻是迷茫的。

我們可以供奉諸佛菩薩,也可以供奉耶穌、上帝,或者關公、財神、老祖宗等等,原則就是供奉我們自己內心最喜歡和最認可的對象。

以供奉關公和范蠡為例。比如,某人性格優柔寡斷,就可以供關公,因為關公充滿正氣、陽剛和力量,供了關公就可以承接、學習關公身上的能量,這也就是能量平衡的原理。反之,如果某人性格衝動,就要供奉范蠡,因為他是文財神,有陰柔的力量。

改變家庭或辦公室風水有一個最好的方法就是設立佛堂,供奉諸佛菩薩。諸佛菩薩有大慈大悲大願力,有大光明、大智慧、大福報,是最為圓滿的覺者。虔誠正信供奉諸佛菩薩,可以承接到這些非常好的品質,讓我們變得好命。

那麼,佛堂設在哪裡比較合適呢?設在自己認為最好、最尊貴、最舒適的地方。如果覺得自己家裡沒空房子布置佛堂,那可以找一個書房布置,平常佛台用布蓋好,早晚禮拜的時候打開。

供奉也需要有審美,有的人供奉得多了,供奉台就沒有美感。無論供多、供少、供誰,讓人感覺到美好莊嚴是首要因素。

為什麼要這麼做呢?因為心是無形無相的,我們看不見自己的心是什麼樣,但我們可以通過供佛把自己的心形象化,所以,其實供佛就是供我們自己的心。

如果有人把佛堂布置在保姆間,這是把佛當作保姆。把佛放在衛生間,就是把自己的心放在衛生間,把自己的心放在衛生間命就是衛生間的命,因此要把佛供在最美好、最珍貴的地方。

供奉可以改變風水,這是一種精神奢侈。精神就是心,當我們有了精神,一切才會生髮出來。一個有精神的人即使貧窮,也不會感到低賤、卑微。我的恩師常說,「人窮不是因為沒有物質,人窮是因為沒有精神。」

當我們把供佛、拜佛當做保佑自己升官發財,只為自己的利益而供時,就是迷信。供佛、拜佛不是迷信,只是我們需要通過這樣一種儀式承接諸佛菩薩的能量和高貴品質,當我們把供佛、拜佛當做供奉自己純潔的心靈和靈魂時,就是正信。

所以,為什麼見到佛就拜?就是為了讓自己的心越來越美好。為什麼要供佛?就是讓自己的心越來越高貴,越來越莊嚴。

佛法告訴我們,心生萬法,心生則種種法生,心滅則種種法滅。心在哪裡命就在哪裡,心是什麼樣命就是什麼樣。當我們的心越來越多的裝進別人,愛身邊的一切人事物,我們的命自然就好起來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