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眼睛看佛經、耳朵聽佛經、嘴巴念佛持咒、身體拜佛做義工


時間:2016/6/28 作者:素心♡拈花微笑

每年過年我們都會禮拜叄千佛,就像各位今天禮拜八十八佛,各位你要規定自己經常這樣禮拜。因為佛從發菩提心開始就是——消除業障、累積資糧,最後成就佛道,整個過程就在懺悔業障跟累積資糧。以發菩提心來懺悔業障、累積資糧。

所以各位要經常禮拜諸佛,而且拜的時候,有時候會念「唵班雜薩埵吽」,或是你禮拜地藏王菩薩「唵缽囉末鄰陀寧娑婆訶」,念一聲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然後拜下去念佛菩薩的咒語,觀想佛光加持,消除業障。乃至你要觀想,你一拜下去,替所有牛懺悔、替所有墮胎胎兒懺悔、替所有馬來人懺悔、替所有華人懺悔,那這個就是廣大的願力,這樣功德更大。

因為如果你不懺悔業障,不可能開發智慧。我們的佛性都具足,只是有障礙,有煩惱障、有業障,所以各位要經常懺悔,要對治煩惱,那這樣你才可以顯發佛性。

就像那個花,花本來就要開啊,但是因為它被蓋住了,所以殼破了那花就開了。所以各位一定要時時刻刻不要懶惰。

一般來說,女生很喜歡懺悔,男生很懶得懺悔,男生會說"我看看經典就好了,我不喜歡懺悔",這樣不好,要學習懺悔。

我認識一個醫生,我很佩服他,他在幫病人看病的空檔,沒病人時就趕快跑到樓上拜,不是替他自己拜,是替病人拜,所以我只要咳嗽我一定找他,可惜現在已經去極樂世界了。他真的很認真,一休息就替病人拜,拜完以後再下來,功德力特別大,然後去幫病人看病有用,不是光用藥,還有佛的力量。各位,你拜一拜,佛就加持你,拜二拜得二個加持,拜叄拜得叄個加持,那你就有力量,你的身口意非常有力量。

善業永不失,功不唐捐,你念一百遍《地藏經》跟念一遍《地藏經》功德不一樣,你拜十萬拜跟你只有拜一千拜,功德不一樣,你這個拜十萬拜的身體啊,可以讓別人看到你,消業障,拜一千拜力量就比較不夠。

所以各位【永遠用你的六根廣修功德——眼睛看佛經、耳朵聽佛經、嘴巴念佛持咒、身體拜佛做義工,你要累積這些身口意的資糧,這樣能夠布施給眾生】。

譬如這條念珠你已經念了一百萬遍的「唵嘛呢唄美吽」,不得了啦,給人家摸一下,不得了啊,因為你有累積這些功德,你可以布施給對方。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