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法語:每天念經念佛拜佛,不改變自己只是形式


時間:2016/9/7 作者:是一

1修行人講功夫、講好相,什麼是功夫?什麼是好相?你每天見佛、每天看到蓮花,每天看到這裡放光、那個地方動地,跟諸位說,那你就快著魔了,那不是好相。真正的好相是什麼?每天都發現自己的過失,這是真正的瑞相,真正的好相。

2所以一個真正修行人,天天發現自己的過失;他發現過失,他才能改,改過就叫做修行。“修”是修正,“行”就是錯誤的行為,把錯誤的行為修正過來,這叫修行。

3如果你一天到晚都沒有發現自己的過失,換句話說,你這一天沒修行;如果你一年到頭都沒有看到自己過失,你這一年也沒修行。諸位要記住,修行決定不是每天早晚去念經、念佛、拜佛,那是形式、那是表面功夫。

4每天念經、念佛、拜佛,搞這些形式樣子,沒有用處;學佛是修正我們錯誤的想法、看法、做法,這才叫修行。我們的身心一天比一天清淨,一天比一天莊嚴,這就是功夫,這就是好相。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