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多識仁波切:怎麼修黃財神才能獲得財富


時間:2016/9/23 作者:悟悠

財神是主財富的法門。

有個漢傳佛教僧人曾經問我:「僧人不能貪戀財物,為什麼要修這個法?」我回答說:「你說的是對的,僧人不能貪財,不能有貪心,但是僧人也要生活,僧人起碼的衣食條件要解決,在這種情況下,沒有財富怎麼生存呢?在這個世界上,起碼的生存條件需要解決。而且建寺弘法,也需要財富。」

在藏地,也不乏很多生活艱苦而無暇修法者,他們有的就修習贊巴拉法門。從前有位大師要修拉薩的一個寺院,但卻沒有施主和財物,於是他就修贊巴拉法。在一尊泥塑的大讚巴拉像前修習。修了幾個月的贊巴拉法以後,卻什麼福報也沒有得到。他便心生不悅,拿著金剛杵在泥塑贊巴拉的肚子上就一下子打了個窟窿,說:「修你的法門根本沒有好處。」但這時,他驚奇地發現,從贊巴拉被打穿的腹部汩汩地流出了金水,這一地的金水凝固後全部變成了黃金。於是他就用這些黃金把寺院修起來了。這個法就是這樣殊勝的。

一般贊巴拉分有五種:白贊巴拉,黃贊巴拉、黑贊巴拉等。因為黃色屬於增長這一類,代表財富的增長,不但能生財而且還能增長。黑贊巴拉的儀軌中說,相對比較貧窮的人修習黑贊巴拉比較好,因為黑贊巴拉他所發的願,就是幫助那些最窮的人,所以最窮的人修黑贊巴拉比較殊勝。

由於贊巴拉身上總有火在燃燒,炎熱難耐,贊巴拉曾在佛前發過誓:誰能給他獻一些水,他就賜給福報財富,因此,我們通常把銅鑄的贊巴拉像放在碟子內,上面用水澆灌並念咒修法。我想以後可設計一種贊巴拉佛像在水盆內,周圍用水管作噴泉,將水從贊巴拉佛像的頭上噴下去,這樣最好,寺院裡一般都是在贊巴拉佛像上澆水。

在經過開光加持的贊巴拉像前,供獻淨水(泉水最好),可以在大盆中敬獻,也可以用小淨水碗每天獻一些,一般用大一些的玻璃盆,淨水三天一換最好,有困難一周換一次也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定。再就是獻鮮花(沒有臭味,無毒的鮮花)、香(薰香或各種各樣的香水)、燈燭(電燈或酥油燈)、點心、糖果、水果這類食品,不能有葷腥,一般是乾淨的素點心,沒有吃過的才能敬獻。十天八天換一次也可以,供好以後念咒三遍,進行加持,以去掉供品上不乾淨的東西,如髒的病氣等,並可以消毒,另外經過三密咒加持後可以變成甘露。

常供或每月初一、初八、十五上供,必見效應,若供不了其他的,只獻水也可以,但供水絕不能斷。淨水獻完了以後,最好自己喝了,不能隨便亂倒,也不能用來洗東西,獻過的水不能再獻第二次。

修財神法的戒律就是除了佛家的十善戒外,有錢多做善事,救苦濟貧,不能做不義之事、損人利己之事,否則雖財運亨通也難保長遠,難保久安。這就是修持贊巴拉等財神法的戒律,因為他也是佛教護法,如果做了不義之事、損人利己的事的話,雖然你有了財富,也會招來許多痲煩,財運亨通也難保久安,所以德行是非常重要的。

多做佛事,多做善事,就是說得來的財寶應該花在應該花的地方,應該做一些慈善的事情。特別是修佛的人,善戒是非常重要的,要慈悲,做買賣的話需要講信譽、講公道,這是起碼的商業道德,這是非常重要的,不然的話,即使修贊巴拉等財神法也不起作用,因為這是佛法,這是非常重要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