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獨尊湛現:人生應該如何獲得財富?


時間:2019/2/14 作者:獨尊湛現

阿彌陀佛,大家好。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轉眼又是白頭翁,爭名奪利又如何,都是過往雲煙。

獨尊湛現:人生應該如何獲得財富?

事實上人生中靠譜的生活,都夠用,用不了多大的費用。就是擺脫不了自己的欲望,攀比。沒錢羨慕有錢,錢少羨慕錢多的,弄來弄去,最好把整個世界的財富,都歸於自己才知足。其實這是大錯而特錯。

獨尊湛現:人生應該如何獲得財富?

可以智慧上的發揮,比如,發明創造高科技,網路,電子等等。智慧可以競爭,財富上絕不可以貪得無厭。

無論是任何人,貪得無厭就會容易出現禍端。得意忘形的時候,就會失去德行。

獨尊湛現:人生應該如何獲得財富?

每個人的財富不是單憑聰明,俗話說必須要德才兼備。不能單憑才華,才華再大,有才無德,大起大落,是暫時的輝煌。

有德無才,一生平安,無憂無慮。為什麼這樣說?

獨尊湛現:人生應該如何獲得財富?

人的福報,都是多生累劫發善心所積累而成,要是得意忘形的時候,就很容易從身,口,意升起惡念惡行。

其實這種爭名奪利,貪得無厭的心就是惡行。

無論做任何事業,都是對大眾,就應該用一顆利益大眾、服務大眾的心。

千萬不要對大眾的傷害,比如,言語,心態,行為,你傷害得越多,這個罪業就越重,就越多。

假如你面對一個人,你所傷害的只有一個人;如果面對一個億的人,你所傷害的就是一個億的人。

獨尊湛現:人生應該如何獲得財富?

所以說,塵世間的一切,都是一分為二,有好的一面,就有不好的一面。

就是說用心良好,方法正能量,這就是功德。如果越來越是負能量,那麼福報下滑,消耗的就越大。

無論任何人都要慎重才是。人生必須要以德為本。保持德大於財富,這樣才能長久。

財富小的,大的,都不應該相互嫉妒,要相互鼓勵。財富少的要讚嘆,學習他們,要發大菩提心,給自己的財富奠定基礎。

佛法主要就是告訴大家,一個自然規律性。現在的世間人,不了解這個事實,也不能按照這個事實程式來做,所以在人生中很容易出現種種的困惑。

然後還找不到原因,給人生造成很多矛盾,天災人禍等等。其實這些都是自心的造作,不能怨天尤人。

就是說自己在造作的過程中,沒有按照自然規律,恰恰相反,違背自然規律,所以最後的結果就是失敗。

希望大家一定要相信真理,相信佛陀的教言。人生中千萬不要走彎路。

比如有的人,不了解自然規律,直接去對影像的獲取,不知道這個影像是自心所生,影像與心態不符合,即使捉到(巧取豪奪)也是一個燙手山芋,也是一個禍端,所以千萬不要做愚痴的事。

人生的財富,不是巧取豪奪而來,是靠自己的德才兼備而建立。

佛法不是迷信,更不是神話,如果自己的財富不足,方法只有一個,默默地努力積功累德。

就是說明自己的德行不夠,所以造成了困惑。

什麼是善,什麼是惡,必須要清楚。最可笑的,善惡不分。

做點善吧,不知道怎麼做。沒有辦法了。

我們必須要從儒家思想進一步學習才是。要以儒家思想為標尺。《三字經》,《弟子規》,這都要進一步學習。

儒,釋,道本是一家。因為他們所講的都是告訴我們大家,在人生中,必須要按照自然規律來進行照做,否則一事無成。

好了,阿彌陀佛,希望眾親有所覺悟。釋桑吉。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