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嘎瑪仁波切:不要成為令財神“嫌棄”的人


時間:2018/11/2 作者:學佛網編輯阿明

自己從不播種,老是跟別人伸手去要,一次兩次可以,再往後怎么辦?別人不可能天天給你。即使有,也不可能給你,而且是發自內心地不想給,因為你不是一個值得給的人,你的道德品行各方面,都不值得別人施捨。求財神的道理也是一樣的。

那些從佛陀傳下的妙法中,真正受益的人,一定是很好的模仿者、追隨者,因為不斷在受益,就會不斷前行。佛陀留給我們的處方,就是佛法,能夠治療我們所有的心靈疾病,因為心靈疾病被治癒了,身體和語言等疾病也會隨之被治好。想管住自己的身口意,就一定要去學習佛法,斷掉所有的雜念、妄念、惡念,讓我們不墮落三惡道,從此走上究竟解脫的道路,生生世世直至成佛,不斷受益。

現在智慧型手機技術突飛猛進,每個人似乎都離不開手機,查找資料、交流溝通等,是所有人都變聰明了嗎?不是。真正聰明的,是手機及其套用的研發人員。雖然研發團隊是有限的,但卻可以帶動全世界的人跟著模仿。研發人員創造的科技財富,大家只需拿來用,不必再去研究。我們所使用的套用,並不是自己的能力有多強,讓老老少少都能學會,恰恰是研發人員太優秀了。我們只是模仿者、追隨者,並在這種模仿和追隨中樂此不疲,真正受益了。所以,佛法不需要我們研究,只要用心聞思實修,就會受益。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