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放下屠刀,立地成佛的屠刀是什麼?


時間:2017/1/17 作者:妙音居士

佛家的教學主要是明心見性,不是教你要學多少經典,不是的,那錯了。這一部《大藏經》你能學得完嗎?你一開悟全畢業了,一切就通達了。

這個教學的理念、方法,現在世間人不懂,不能接受,不學怎麼會知道?不學他知道,釋迦牟尼佛沒有學過,全知道,講這麼多經,我們要明了。

穆罕默德,回教的,穆罕默德也不認識字,也沒有念過書,你看,他能說一部《古蘭經》出來,他說別人記錄下來。這是什麼?都是開悟的人。

我們能明了,一般人不曉得,以為是神降下來的,不是的。耶穌、摩西,《新舊約》是他們講的,他跟誰學?個個都是無師自通。怎麼通的?見性就通了。

怎麼見性?放下就見性,煩惱障、所知障只要肯放下就見性,你不能放下,它是障礙,障礙自性裡頭本有的智慧德相,全障礙住了。

你只要把障礙放下,你就成佛,所以說「放下屠刀,立地成佛」,屠刀是什麼?就這兩種障礙,所知障跟煩惱障。佛慈悲,做出來給我們看,我們只要如法炮製,依教修行,決定能成功。

這個道理要懂,修行要走這個老路才能成就,要走像科學家走的路走不通,決定不能成就。學一輩子,最後得個什麼?佛學常識,不能開悟。

文恭摘錄自【發大誓願第二回】第4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