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妙蓮老和尚:你知道生男或生女的妙方法嗎?一家人惡緣相會時,怎麼辦?


時間:2017/3/1 作者:素心♡拈花微笑

一家人惡緣相會時,怎麼辦?

父女、母子性情不一樣,想法又相反,大家惡業障聚在一起,有怨又不能離開,真是有苦難言,好苦!但學了佛要逆來順受,要了達緣生緣滅,萬事皆隨因緣而變,向好的想,忍過去就好了!

錢應該留給兒女嗎?

俗語說:『養兒勝過父,要錢做什麼?養兒不如父,要錢做什麼?』你的兒子比你有能力,錢給他是多餘的;兒子像扶不起的阿斗,不會用錢,甚至拿錢造罪業,那留錢給他反而害了他。

你知道生男或生女的妙方法嗎?

普門品上有說:『若有女人,設欲求男,禮拜供養觀世音菩薩,便生福德智慧之男;設欲求女,便生端正有相之女,宿植德本,眾人愛敬。』不單人愛,更受人敬重。

如何留錢財給兒女?

替兒女做功德——供養三寶、做善事,這才是真正留錢給兒女。『積善之家必有餘慶』嘛!子子代代都好,所以不可忘了積善。

如何祝福下一代白頭偕老?

你嫁女兒、娶媳婦時,如果能辦素食,不傷生害命,就能百年長壽。希望你以這種慈悲心來祝福下一代白頭偕老。

為什麼你會生個討債鬼?

誰叫你前世要騙他的錢、欠他的債,所以才生個不順心的敗家子;你前生如果多布施,就會生個還債發財、報恩興家的好兒女。

丈夫有外遇時要如何自處?

夫妻感情太甜蜜,往往妨礙學佛;要是沒情感,如仇人相對,那個家根本不像家,正可體會人生苦,好好念佛求究竟離苦。而且到處聽經聞法,丈夫也不會管,多安靜自由!所以丈夫有了外遇,你就當對方的她,是你的『替死鬼』嘛!

你為兒孫做牛做馬值得嗎?

你以為他們孝順你就值得嗎?靠不住吧!說不定你為了他們而造惡業,將來還要受惡報,那太冤枉了!還是好好念佛修行,以功德回向他們,才真正利益自己又利益兒孫。

如何使婆媳之間和睦相處?

媳婦要想:丈夫是婆婆辛苦培養大的,現在將兒子交給我,我應該感謝她才對;要將婆婆當成親生母親來孝敬。做婆婆的也要想:人家也是辛苦把女兒栽培成人,嫁到我家來,幫我照應兒子,我也要感謝媳婦才是;要愛媳婦像愛女兒一樣。大家要互相感恩。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