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妙蓮老和尚:念佛就是消業障


時間:2019/1/17 作者:理寧

念佛就是消業障。大智度論上有記載:一位菩薩深懼自己業障深重,曾經毀謗佛法,因為謗法罪過一定要墮阿鼻地獄,即使如來出世也不通懺悔。幸好遇到一位善知識,告訴他念佛可消極重惡業,使他有了消業障的機會。可見念佛其是有不可思議的功德,連如來在世不通懺悔的業都能消,何況其他的業障?所以,諸位只要抱住一句佛號一直念下去,念到西方極樂世界去,自然能夠全消業障、出生福慧;故經云:『一稱南無佛,皆共成佛道』。

念佛時不要貪求感應,這種心一生,愚人不但得不到感應,還可能因此而謗佛—未得感應就認為佛法不靈,那就弄巧成拙了。也不要貪求一心不亂,一心不亂的功夫是要過去久修善恨,現在又長時間精進努力的成果。我們現在念佛,只要能消業障就好;感應乃至一心不亂那是以後的果報,現在必須在因上加功用行。坐而言不如起而行;佛號雖妙,不念就不能得到利益,業障消不了,西方也去不成。所以還是好好念佛吧!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