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妙蓮老和尚:這是一味能治萬病的妙藥​


時間:2019/1/11 作者:定英蔣德英

學醫的人如果醫術不高明,能把人的病治好嗎? 把人的病治好是應該的;治不好,甚至治死了,怎么辦? 說到這地方,我想到一個笑話。

有一戶人家就生這么一個寶貝兒子,有一天,這兒子生了病,要找醫生棗當然要找個名醫喔! 如何判斷是名醫? 就是看看這個醫生家裡有沒有鬼,要是沒鬼就是名醫,有鬼就是盲醫;因為他把人家活活給醫死了,變成橫死的鬼。

這戶人家找了陰陽眼的人來看,看到各家的醫生家裡,都是滿屋子的鬼;好不容易找到某位醫生家,就只看到一個鬼。

照常理推斷:這個醫生應該算是好的,只有醫死一個人! 目前沒有見到一個醫生家裡是清清淨淨的,只有這家的鬼最少,只有一個。

「好吧!就請這個醫生幫寶貝兒子看病。」可是看了病,藥吃不到三天,病沒好,兒子卻死了。 喔! 這到底是怎么回事? 兒子給醫死了! 再跑去問問看、調查調查,原來這個醫生只看過一個病人,兒子是第二個病人。

佛陀是無上醫王,能應病予藥,對什麼根機就說什麼法。 但我們未開道眼,不識人的根性,想要說法度眾生,怎么辦呢? 佛陀有戒定慧三學的藥,來治眾生貪瞋痴三毒的病,這是普通之藥;釋迦佛還介紹了一帖特效藥,就是念「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聖號是萬病總治的阿伽陀藥,所有的病都能醫,猶如華佗妙手,病入膏肓亦可救,這藥絕對是最好的妙藥,大家好好的服吧!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