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寂靜法師:這是實現願力,消除業力一個非常重要的方法


時間:2017/3/5 作者:慧芝

交出你的業力,讓生命煥然一新!

什麼叫業力?業是種子,是種子就有生長、發芽的力量儲存在裡頭。種子被澆水之後就會發芽,放在土裡就會生長,這就是業力。

什麼叫業障?比如我要從這條路上通過,偏偏有人擋住我,障礙我通過了,這就是業障。究竟是什麼障礙我了?是業障礙我了,所以叫業障。這就能解釋為什麼有的人怎麼發財都發不了,用什麼方法也沒有用,因為有業力障礙他。佛經上講業力不可思議,說「眾生業力能敵須彌、能勝巨海、能障聖道」。

業力是無法抗拒的。假設這個惡業讓你生病,你就是健康不了;但有人卻無論怎樣都不會生病。我姐姐就是不管多辛苦多累就是不生病,這是什麼導致的?也是業力,善業力。她沒有種下可以生病的業,所以不生病。

如何斷惡修善,消除業力。

第一,懺悔。第二,接受果報。第三,用另外的力量對抗業力,就是願力。

第四,把一切交給佛,交給極樂世界。

有人說我幹了這麼多的壞事,有這麼多的業障,會不會污染佛、污染極樂世界呢?不會的。這就好像地球上有各種各樣的垃圾,很多垃圾中包含著放射性元素,很多垃圾無法被土壤吸收降解,雖然這些垃圾在地球上很難處理,但只要一個火箭送上太陽以後還是垃圾嗎?不是了。因為一切的垃圾都變成了光明。極樂世界是無量無邊的,是無限美好的,是用無量功德構建的,我們把任何業障交給佛、交給極樂世界後,它都能變成了美好,所以你的業力帶到極樂世界是不會污染極樂世界的。

所以我們每天要皈命,要捨命全交,一聲一聲地念佛號,一點一點地交出自己的罪業,慢慢就全都交出去了。這是乘佛的願力實現的,是消除業力一個非常重要的方法。所以,請大家盡情的交出去吧!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