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素食護生: 健康

彭鑫:男女關係混亂,糖尿病的一大誘因


時間:2017/5/4 作者:清心

我在臨床中遇到一位大企業家,是做旅遊產業的。他當時找我看病主要是為了兩點,一點是治療糖尿病,另外一點是讓我給他治療陽痿。

他從30歲就患了糖尿病,典型的表現就是兩隻腳無力,走路腳下虛浮,用老百姓話講就是腳底下沒根。他的外在表現,就是臉色灰黃,小便特別頻,而且有淋漓不盡的現象。

淋漓不盡,實際上是前列腺炎或者前列腺肥大的一種表現,這在70歲以上的老人多見,為什麼在這個才30歲的年輕人身上就有呢?一句話:傷腎,也就是縱慾。而且陽痿,實際上就是一個人腎氣不足的一種身體的自我保護。

我給他把完脈之後發現,他的腎氣非常不足,而且他的外在表現也是腎陽虧虛。這種情況下的糖尿病,僅僅靠控制飲食、靠降糖藥、靠胰島素是沒法控制的。繼續往下發展的話,很有可能導致一種現象就是兩隻腳血液流通不暢,這兩隻腳時間長了,會導致局部的壞死,最終的結局就是截肢。

這個人從30歲得糖尿病,已經10年了。我跟他講,這個病要想治好,要控制住的話,必須得節制房事。按照古代醫家的教誨,至少有一年到兩年的時間禁慾,把這個腎氣保存好,否則的話身體就會出現很大的麻煩。

糖尿病,現在很多人稱之為富貴病。為什麼叫富貴病呢?因為在古代,在我國上世紀六七十年代以前,這種病的發病率是不高的,隨著改革開放。人們物質生活的提高,這種病的發病率越來越高。

糖尿病有一個名詞叫做消渴,古人把消渴分為三種。一種是上消,一種是中消,一種是下消。上消以口渴為主,肺陰虛;中消以多食為主,飲食不節容易導致中焦脾胃的病變,導致糖尿病,這是最常見的糖尿病誘因;下消,就是指房事不節、縱慾所導致的糖尿病。而下消這種糖尿病呢,在臨床中也非常多見,因為縱慾過度所導致的糖尿病層出不窮。

中醫倡導人們要隨順自然,也就是自然保健的養生方法。就像我們進入一個寒冷的環境當中,我們的身體就會出現一種自我保護,是什麼呢?就是皮膚出現“雞皮”疙瘩,這實際上就是身體的自我保護功能啟動了。那 么,“雞皮”疙瘩一出現就說明全身的汗毛孔收縮,抵禦外在的寒氣。

那么,這個人糖尿病10年,又有縱慾的歷史,然後出現了這個陽痿,這實際上就是身體對他所發出的信號,就是讓他節制房事,要自我保護了。這是人體的自我保護機制啟動了。

結果呢,他卻讓我給他治療這個疾病,給他鼓舞陽氣。大家試想,我們一個人進入寒冷的環境當中,本來汗毛孔收縮,結果這個人還要求醫生給他開一種藥,什麼藥呢?讓他的汗毛孔舒張的藥。這應了一句話,叫“逆天者亡”。所謂的天,就是自然,也就是自然規律。我們說“順天者昌”,順應自然規律,身體就會健康。違背自然規律,身體就會急劇地衰敗,最終導致死亡。

顯然這個人找我看病,就是在做逆天而亡的工作,當然我是不會答應的。我跟他說,這個病要想治好,必須得節禁房事,否則的話不可能好。他不聽我的規勸,不僅如此,他還引用了一句名言,說“人生在世須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

老百姓有一句話這樣說“男人有錢就變壞,女人變壞就有錢”。這裡面的壞,很重要的一點就是男女關係的混亂。現在很多人一旦有了錢,所追求的就是性方面的享受,而他不知道自己在享受的同時也是在往火坑裡跳。

我跟這個企業家談到這個問題的時候,他就引用了這句名言,他說:“彭大夫,你要想讓我節禁這個房事呀,比殺了我還難。”總之,他在這方面非常嚮往,不願意節制。

我說:“好,你現在做的事情呢,是逆天而亡的。自然規律會約束你的,會教育你的,咱們一年之後見。”而且我跟他講得很清楚,像他這種情況,半年之後,腳不僅僅會涼,會出現發木、發麻的情況。而且腳的局部血液循環會壞死,到最後的結局就是截肢。

我說到這兒的時候,他一笑,很不屑一顧地說:“性生活與糖尿病有什麼關係啊?”面對這樣的患者,我也無語了。

結果一年之後,他給我打電話,他說:“彭大夫,你所說的話全都應驗了,我從離開你之後,3個月,我的腳本來是涼的,已經變成麻木的了。”他發病的速度比我預想的要快,再過半年之後,他的腳踩在地上,感覺腳好像離了地很遠,好像墊了一層厚厚的海綿。

這為什麼呢?這是氣血已經通不到腳上的一種表現,神經開始麻木。一年之後,他給我打電話說:“我很害怕,我的腳的中指和無名指這兩個腳指頭,任何感覺都沒有,而且開始變黑。”他去醫院檢查之後,醫院的醫生告訴他說,這叫糖尿病壞疽,最終極的治療方法,那就是截肢。

我已經給他發出警告,結果他不聽,反而吃一些壯陽藥,喝所謂的壯陽酒來使陽氣越發消耗。那么,消耗完了之後,按照古人的話講,這叫“骨髓枯”。人的骨髓枯萎了,等待他的肯定是惡果。這個人給我打完電話之後,我說這個病很難治了,即使神仙在世也很難治。還是那句話,醫生救命不救性,要想身體真正健康,關鍵還得自己去控制,按照正確的生活方式去生活。

本文摘自《彭鑫談內壯健康法》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