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佛法無論怎麼說法,不離心性


時間:2017/5/11 作者:王習訓

自性是圓滿的,沒有一法能夠形容它。它在哪裡?遍一切空間,十方,遍一切時間,橫遍十方,豎窮三際,無所不在,它都在。我們都在佛的法身之中,都是法身緣熟現的幻相,用夢境來講很好。所以雖然說西方極樂世界距離我們這裡十萬億佛國土,一個佛國土,就是一尊佛的教化區。教區,一個大千世界。

十萬億個大千世界,那一邊有極樂世界。但是要從心性上來說,一體,一體就沒有遠近了。一體哪裡有遠近?耳朵跟眼睛有距離嗎?眼睛跟鼻子有距離嗎?鼻子跟嘴巴有距離嗎?沒有遠近,在一體。所以十萬億佛國土,我們念頭想到就到了,心性本無外故,沒有內外,都在心性裡面顯現。

阿彌陀從哪來的?極樂世界從哪來的?自性變現的。記住《金剛經》上這句話,「心現識變」;《華嚴經》也是這個說法。

佛法說來說去,無論怎麼說法,不離心性,離開心性就不是佛法。心,能生能現;相,所生所現。能生能現不可得,所生的現象怎麼能執著?應放下,不要放在心上,心上念念阿彌陀佛,決定得生淨土,就對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