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宣化上人:我保證楞嚴經是真經


時間:2011/1/5 作者:明華居士

一九八四年四月十七日魔王和佛鬥法,佛用定力勝過魔王的神通力。魔王對佛說:“我現在沒有辮法勝過你,可是等將來,你的弟子定力不夠,知見不正的時候,我就攢到你的門裡來,穿你的衣服,吃你的飯,然後在你的飯鍋中,拉屎撒尿,看你怎么辦?”釋迦牟尼佛黯然的說:“那我就沒有辦法了。”現在居然有出家人,公開地說阿彌陀經是假的,他的理由是“從是西方,過十萬億佛土,有世界名曰極樂。”沒有根據可考證,是那位地方官所測量的?也許比十萬億國土多一點,也或許少一點,那有恰好是十萬億國土呢?這種謬論多愚痴,令人可笑!最近又有一個出家人,他對大家宣布楞嚴經是偽造的,不可相信。他根據“時波斯匿王,為其父王,諱日營齋,請佛宮掖,自迎如來,廣設珍饈。”這段經文,認為這不合乎當時印度的風浴,因為印度是不講孝道的。因之他斷言楞嚴經是偽造的,而非佛所說的經典。這是毀經謗佛的行為,其果報亦是不堪構想的。他的思想太幼稚了!居心何在,可想而知!在法滅盡經上說:“將來到末法時代,最先滅的經典,就是楞嚴經。”因為楞嚴經是正法時代的代表者,若無楞嚴經,就沒有正法。現在有許多山妖水怪,主張楞嚴經不是佛說的,要大家不要相信。若是不信楞嚴經,則其他經典均可一筆勾銷,都可以不相信了。為什麼?因為沒有根據嘛!所以魔王的心腸真是太毒辣了!就是因為楞嚴經說得太真了,而他不能守四種清淨明誨、不能修二十五聖圓通法門、更不敢看五十種陰魔的境界。為了怕原形畢露,令人曉得他的真面目,因此就要設法毀滅楞嚴經。這個毀滅,不是燒經,而是從眾生的心中毀滅它;令大眾對楞嚴經失去信心。世上的事,就是這樣微妙。真的很少人認識。好像賣假藥的生意,非常興隆;但賣真藥的反而沒有生意。為什麼?因為沒有人真正認識它的價值。所以說真的往往沒有人認識,假的卻令人迷醉。這是很容易明白的道理。現在是末法時代,真正修持佛法的法師,有許多人誹謗他、不相信他。可是假的法師,因為講法很熱鬧,倒有很多人去聽法,講堂擁擠不堪,好像擠沙丁魚似的,擠得喘不過氣來。又竟然有出家人,提倡不吃齋的口號。他對大家說:“凡是吃齋的人都有貪心。不吃齋的人,才沒有貪心。”這種理論,真是滑天下之大稽,瞎人之眼目,令人糊塗。糊塗來,糊塗去;糊塗到地獄去,永遠出不來了。所以學佛法,要有擇法眼,才能明是非辨善惡。否則,無異於盲人摸象,摸不出真正的道理。人云亦云,隨聲附和。人家說大象是墻,也跟看說是墻;人家說大象是柱子,也跟著說是柱子。究竟大象是什麼樣子?就不知道了!我們學佛法,要懂得道理,不可盲從,這一點要特別注意!

《楞嚴經》中對盲修瞎煉的人、邪知邪見的人、濫用神通的人,以及邪師的誤導,描繪得特別明確而生動,對部分佛教中所謂的‘師父’所做的邪說、邪行、邪境,有著生動詳細地描述,這種描述使得過去和現在的這些‘師父’無所遁形。因此對某些人就造成很大的威脅。這些人為了保護自己的地位及知見,起而不斷地攻擊本經為偽經。在佛教里,所有的經典,都很重要,但是楞嚴經更為重要。凡是有楞嚴經所在的地方,就是正法住世。楞嚴經沒有了,就是末法現前。楞嚴經是佛的真身,楞嚴經是佛的舍利,楞嚴經是佛的塔廟。所有的佛教徒,必須拿出力量,拿出血汗來擁護這部楞嚴經。

在法滅盡經上說:‘末法時代,楞嚴經先滅。其餘的經典,逐漸而滅。’如果楞嚴經不滅,正法時代就現前。因此,我們佛教徒,必須以性命來護持楞嚴經,以血汗來護持楞嚴經,以行願來護持楞嚴經。令楞嚴經永住於世,發揚光大,流通到每粒微塵中。到全世界每個角落去,流通到盡虛空遍法界中去。如果能這樣,正法就能大放光明。

為什麼說楞嚴經先滅?因為該經所講的道理太真實啦!天魔外道受不了,所以用種種方法來破壞、來消滅它。首先造出謠言,說楞嚴經不是釋迦牟尼佛金口所說的經,而是後人偽造的經,這是外道強辭奪理的說法,故意破壞真經的卑鄙手段。

楞嚴經的內容,說明四種清淨明誨,二十五聖各述圓通,五十陰魔的境界。好像照妖鏡,使旁門外道的妖魔鬼怪原形畢露,無處藏身,乃大事宣傳楞嚴經是偽經,不可相信。

近年來,一些無智的學者,愚痴的教徒,對佛學不了解。竟敢斷章取義,妄測聖言。而一般無智無識的人,沒有辨別真偽的智慧,人云亦云,推波助瀾,硬說楞嚴經不是佛說的。

學佛法的人,不但要深深了解楞嚴經的道理,為了令正法久住而邪法永息,更要到處提倡楞嚴經,宣揚楞嚴經,到處解說楞嚴經,並且要到處護持楞嚴經,這是佛教徒應該盡的責任。

我今天向大家提出保證,保證楞嚴經是真經。如果楞嚴經是偽經,我願墮地獄。因為我對佛法不認識,以假當真,心甘情願接受此種的果報。就因為楞嚴經是真的,我乃發願,生生世世要弘揚楞嚴大法,要宣讀楞嚴真理。各位想一想,楞嚴經若不是佛說的,誰以說出這種正確的法?我盼望批評楞嚴經是偽經的人,趕快懺悔,痛改前非,否則,必定墮入拔舌地獄。我祈禱預祝念楞嚴經的人,講楞嚴經的人,宣揚楞嚴經的人,流通楞嚴經的人,統統早成佛道。主要的原因,楞嚴經所講的道理,既正確,又合理,能使妖魔鬼怪,旁門左道,無所遁形,能令正信佛徒,保持正念,堅護正法。

宣化上人:我保證楞嚴經是真經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