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母親為救患病兒子學農民工翻唱春天裡


時間:2011/1/23 作者:性空

楊德彪

浙江線上杭州11月15日訊 (記者 廖小清 實習生 萬斌傑)「如果有一天我老無所依,請把我留在那時光里;如果有一天我悄然離去,請把我埋在這春天裡……」最近,由兩位農民工歌手翻唱的歌曲《春天裡》在網路迅速走紅。

今天中午,在杭州繁華的延安路杭州百貨大樓門口,一位年近5旬的母親,在志願者的陪同下含著淚水,當街唱起這首歌來。

面對記者的採訪,這位媽媽說,只要能救自己的兒子,她什麼事都願意做。

兒子患重病拖垮整個家庭.

今天上午,記者在浙江省中醫院見到了這位患者,他叫楊德彪,27歲,安徽廣德人。

去年9月,在湖州打工的楊德彪被確診為重型再生障礙性貧血,只能依靠輸血來維持生命。

躺在病床上的楊德彪,臉、脖子和腳上布滿了細細密密出血點。而一旁的49歲的母親董觀榮,更是憔悴不堪。本來由於家庭困難,兩個孩子都國中上完就出門打工了,沒想到卻落下了這個怪病,到現在醫療費加起來已近30萬元。

「家裡能賣的都賣了,能借的地方也都借了。」董觀榮說,每頓吃飯僅花5元錢,上午10時許,當記者來到醫院時,母子倆正在吃中餐。2塊錢的面加3塊錢的香乾青菜,就是兩個人的中餐。

「生病後,他的食慾就不好,我也同樣吃不下。」董觀榮說,每天,吃麵的時候母子倆就分一碗麵,吃飯也每人吃一半。為了能買到更加便宜的飯菜,董觀榮特地跑著醫院旁邊的一個小巷裡,每頓價格都控制在5塊錢以內。

記者看到,香乾青菜里的青菜已經不是青色,儼然成了醃菜。

治癒需要數十萬元費用

楊德彪的主治醫生武利強說,考慮到病人經濟承受能力,目前只進行了常規治療。要想治好有兩一種嘗試方式,一種是用抗人淋巴免疫球治療,有效率在70%—80%,但由於已是晚期不能一定成功,費用需要15萬元左右;還有一種是骨髓移植,有效率也在70%—80%,一旦成功就能治癒,但是需要三四十萬元。

「目前,如果不往病人體內輸血,病人的全身就會往外面流血。」武利強說。

為了兒子母親願意做一切。

面對高昂的治療費用怎麼辦?已經盡力的許錦華,找到一個由農民工組成的志願組織——草根之家,希望通過這個農民工組織幫忙農民工。

草根之家負責人之一劉明說,近幾月來,他們已經通過各種方式籌到了1萬餘元,但是對巨額費用來說這只是杯水車薪。

最近,一首由農民工翻唱的《春天裡》在網上火爆,這讓劉明看到了希望。於是,他想是不是也可以嘗試一下。

「但是,媽媽有沒有這樣的勇氣呢?」於是劉明昨天來到醫院,媽媽表示,不管做什麼,只能要救孩子她都願意做。

今天劉明和董觀榮來到杭州百貨大樓外面,就唱起這首歌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