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春運間的一點神奇小感應


時間:2011/2/20 作者:明徹

春運間的一點神奇小感應

每年一到春運,我就有泰山壓頂之感。「一票難求」的局面真是令人煩悶和恐慌。

可今年春運購票時的種種神奇經歷,至今還讓我感嘆不已,我想一切都得歸功於近一年來對佛法的修習吧!

過完春節確定了返回工作崗位的日期後,就去火車票代售點諮詢,結果得到的答覆是10天之內我要走的線路所有車票已經售罄。猶如當頭一棒,讓我當場就蒙了。由於路途遙遠,價格昂貴,再加上春節前後往往天氣多變,所以汽車就不在考慮之列了。

迫於無奈,我只好抱著僥倖去網上搜尋,看看能不能碰到轉票的。一連關注了好幾天,信息倒是有幾條,只是打電話諮詢之後,結果都很令人失望。

迫不得已,我決定改坐汽車。並且通知妹妹第二天陪我去汽車站買票。

當天下午,閒得沒事,打開電腦看看「學佛網」,突然念頭一閃,再搜一次轉票,並在心中告訴自己,這是最後一次,如果再沒有,那就死心塌地坐汽車了。

當百度搜尋出現之後,我很隨意的點了一個網站,打開看到轉讓車票的第一條竟然就是我要線路的車票。查看發布時間是剛剛發布的,並且是按原價轉讓。驚喜之餘,趕緊打電話詢問,得知票確實還在時,我頓時鬆了一口氣。當我要求對方將票留給我,不要再轉給別人時。對方的回答卻是誰先到就給誰。聽到這句話,我再次緊張起來。因為我離取票地點有段距離,而且坐車打車都不方便,路途也不熟悉。於是趕緊聯繫妹妹,看看她能不能請假過去幫我拿票,結果一看時間5:30,恰好是妹妹的下班時間,也不需要請假了。妹妹得知後馬上出發,本來下班高峰車很難打。但是意外的是妹妹剛一下樓,一輛出租就停在了她面前,而且取票地點是她以前公司小區門口的一家房產中介,所以路途極為熟悉。妹妹與那個人也都相互認識,所以車票的真假也不用懷疑了。拿到票之後,妹妹一個有車的同事恰好打電話過來,也恰好路過此地,更恰好將要經過我們居住的地方,所以就順路把妹妹帶回來了。

取票過程之順已經讓人有點受寵若驚了。可上車之後得知的信息就剛加讓人覺得不可思議了。

家離我上班的地方火車全程需要36個小時,而我拿的只是個座票。如果不靠窗戶,那滋味相當難受。但票已到手,也沒什麼指望了。只要能順利返程就知足了。上車之後發現我的座位竟然靠著窗戶。感恩佛菩薩保佑呀!後來從坐我旁邊的小伙子的口中得知,原來轉給我票的人共有3張票,他和他弟弟拿了兩張,剩下一張後來被我拿了。座號分別是50,51,52.。他說他知道50號是靠窗戶的,所以他問那個人要了50和51號,並且拿在手中看過的。可回到家後,不知哪裡出了差錯,他們手中竟然是51和52號票。(他們曾讓那個人跟他們一起去代售點驗過票,估計是那個時候拿差了。)聽到這句話後,我抑制不住驚喜,不由自主的在心裡念了一句阿彌陀佛。

並且坐我旁邊的那兄弟倆和對面的幾個人也都相當和善,一路之上相互照應。那節車廂的乘務員也是個脾氣極好的幽默小伙子,一路上盡職盡責,給整個車廂不時帶來歡笑與關懷。與我10多年來屢坐火車所遇的乘務員迥然不同。

是呀,若不是佛力加持,這樣的奇蹟怎麼可能發生在我身上呢!南無阿彌陀佛!

寫出親身經歷,希望各位佛友看後能夠堅定學佛的信心,同證菩提,早登極樂!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