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明華居士

明華居士:藥師佛聖誕,禮拜供養藥師佛,消災增福延壽,可獲現世利益和安樂


時間:2017/6/15 作者:明華居士

明天農曆9月30日(即公曆10月30日)是藥師佛聖誕日,在這一特別的日子,大家吃齋念佛放生供齋等做諸善事,功德無量。禮拜供養藥師佛,稱念藥師佛聖號或咒語,或念誦藥師經,可以增福延壽,消災免難,現世即可得利益安樂。

藥師佛簡介:很多人看到藥師佛名號里,帶了藥字,就以為藥師佛只能為我們治病。其實稱佛為藥師,是比喻他是能對治我們眾生貪嗔痴的大醫師。藥師佛,其全稱為藥師琉璃光如來,我們中國人稱之為消災延壽藥師佛,這是與藥師的願力有很大關係。藥師法門,主要以現世為基礎。藥師佛於過去世行菩薩道時,曾發下十二大甚深宏願,他的每一大願都是為了救度我們這些眾生出離苦海的。藥師十二大願主要內容包括:為眾生解除病苦(生病時可以求此佛),使眾生具足諸根(想福慧雙全,可求此佛),身相端莊(想求端莊相貌者可求此佛),資具豐饒(生活困難,想求吃穿住用等生存器具可求此佛),離諸橫難(遇到困難災難時,可以求此佛),並使眾生得解脫(想脫離六道輪迴,想證得菩提,可求此佛)。關於藥師佛的十二大願,大家可以詳細閱讀《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此文不再詳細描述。從上面的介紹大家可以看得出來,藥師佛的誓願偏重於讓眾生能求到現世的安樂,大家生病,缺錢花的時候,甚至想即身成佛,都可以求藥師佛,修學藥師法門,藥師佛是能夠幫助我們解決現實中的困難的。

藥師佛的佛土:藥師佛的佛土名叫淨琉璃,即東方琉璃世界,在我們娑婆世界東方十億恆河沙佛土之外的地方。東方琉璃世界,其實和阿彌陀佛的極樂世界是沒有任何區別的,那裡的一切都是無比的清淨。在東方琉璃世界,藥師佛為教主,日光菩薩和月光菩薩為侍者。藥師佛、日光菩薩和月光菩薩並稱為東方三聖。

藥師法門主要修法:

1) 念誦南無消災延壽藥師佛(即念藥師佛名號,菩薩度人的一種方式就是以其名號)

2) 持誦藥師心咒:

die ya ta ong bei kan ze bei kan ze ma ha

喋 雅 他 嗡, 貝 堪 則 貝 堪 則,瑪 哈

bei kan ze la za sa mu ga die so ha

貝 堪 則,拉 雜 薩 目,嘎 喋 梭 哈。

3) 念誦 《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

南無阿彌陀佛!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