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現代因果實錄:改造命運的方法


時間:2017/6/17 作者:仁澤

人的命運是可以改變的,人們完全可以通過正確的方法來改造自己的命運,掌握自己的未來。明朝進士袁了凡先生就將其親身的實踐經歷寫成《了凡四訓》,激勵了無數後人用佛教正確的方法去改變命運,自求多福,從而有力地證明了因果不虛、命自我立的觀點。

下面所要講的這個真實故事再次驗證了命運是可以改變的。

馮立謙是一位畢業於名牌大學的高材生,在讀書時,就非常喜歡研究易經、八卦,經常用所學的易經知識來推算自己未來的學業,因每次套用都非常靈驗,所以他相信人的一生命運是注定的。有一次,小馮慕名去拜見一位當時有名的易經大師,推算出了關於他未來的諸多事宜。其中,大師推算出小馮今後的婚姻在維持十五年後,就會因對方的原因而破裂,對此,小馮心裡一直有些不安,希望尋求到化解的方法。

果然一切都如這位大師所推算,小馮順利地考取了研究生,學成工作後,又數次被提拔,最後又下海開公司,並且取得了較大的成功。在工作後的第三年,就娶了一位美麗賢淑的太太,家庭的幸福、事業的順利使他漸漸忘卻了那曾令其擔憂不安的預言。

轉眼就到了婚後的第十四年的下半年,一天,小馮的愛妻突然覺得右乳下側有一塊如雞蛋般大小的硬塊,腫痛難忍,去醫院檢查後,竟然確診是晚期乳腺癌,醫生告知最多只能活一年。在病魔面前,全家陷入了無限的悲痛中。這時小馮才回想起先前的預言,哀嘆這一切都是命運的安排。就在幾近絕望之時,小馮無意中得到了一本果卿居士所著的《現代因果實錄》,書中一個個真實生動的因果故事,使他深受教育,漸漸明白只有深信因果,改惡向善,修持佛法,才能改變命運。小馮夫婦就此重新燃起了求生的希望,並在朋友的幫助下,見到了果卿居士。望著面色蒼白的馮太太,果卿居士婉轉地向其指出以前所造的種種惡因,讓她開始吃素,誠心懺悔惡業,如法地讀誦《地藏經》回向給一切被她傷害過的眾生。小馮妻子聽後,回去就開始實修,強烈的求生欲望,使她不敢心存半點僥倖和妄想,每天堅持跪誦《地藏經》、拜懺,並堅持做放生、印經等諸多善事。半年後,馮太太的絕症竟然奇蹟般地好了起來。

現在,小馮和妻子已經攜手步入婚後第十六個年頭了,本來有可能破碎的家庭因為學佛而改變,進而成為了幸福的佛化家庭。經過親身實踐,小馮夫婦早已堅信命運是掌握在自己的手中。每個人若能深信因果,諸惡莫作,眾善奉行,依照佛陀的教誨,持戒,吃素,如理如法地實踐修行,此生不僅可以改造命運,而且還能了脫生死,離苦得樂,開大智慧,得大自在。

果卿提示:佛法如陽光,人天天所造的殺、盜、淫、妄之罪猶如冰室里日漸增厚的堅冰,嚴寒酷冷永處地獄之中。有緣之人能聽聞信受佛法,知過即改,既知即行,有如取出堅冰置於陽光之下,不久即溶則成水,而水則能利萬物而不與人爭,不僅能令眾生維持生命,還能為眾生除垢成淨,而這正是修道人的根本。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