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明華居士

明華居士:供養大家一個非常簡單易行的放生儀軌


時間:2017/7/2 作者:明華居士

現實中,很多人由於不太明白或記不住複雜的放生儀軌,或記不住咒語或念不下去經咒等,感覺放生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情。明華居士發布此方法,是為了簡化放生過程,讓大家都能去放生,隨時都可以放生。

放生的目的是為了救護眾生,不讓眾生被食或放物命以自由,希望被救眾生能早日種下佛法的種子,願他們能夠脫離六道輪迴,願他們永遠得到解脫。同時我們放生,能增長放生人的悲心,為放生人的種福田,積累成佛的資糧。以此為依據,明華居士將每次放生過程簡化為以下形式:

1) 念三皈依:為被放生生命念三皈依:簡單可念為「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也可以念:「歸依佛不墮地獄,歸依法不墮餓鬼,歸依僧不墮畜生」。

2) 觀想佛像放光加持眾生:手持一張佛像(可以為任何你喜歡的佛像),將佛像朝被放生的眾生,想著佛像放出佛光,照到每位被放生的眾生身上。

3) 念佛號:念「阿彌陀佛」佛號或其他佛號十聲或多聲,視當時您的時間而定。

4) 回向:回向您此次放生的功德(心裡默念或口念出您此次放生的功德,希望用到哪裡等)

5) 放生:將眾生放生。

以上方法非常簡單,幫助能夠幫助大家將放生變成一件非常輕鬆的事情。只要你有空,就可以自己約上一兩個朋友或自己一個人去做放生活動了。如果您對此方法不了解,也可以將被買物命直接放生,同樣會有功德。

當然在因緣具足時,應念誦完整放生儀軌。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