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明華居士

明華居士:對不起,我相信,所以我改變,我受益了


時間:2017/10/19 作者:明華居士

最近幾天,感覺嘴巴里非常舒服,感覺自己的唾液有種香甜的味道,但自己也辨別不出到底是什麼味道,就是非常非常舒服,到今天這種味道已經在慢慢淡化了,甚至已感覺不到。這幾天自己飲食和平常一樣,所以找不到原因,但左思右想,可能與自己最近看了一篇文章:如何使身體散發妙香,做一個香香公主。按照文章提示,用心念了文中提到的幾位佛菩薩名號:

南無良象香光明王如來

南無百花芳香自在王如來

南無散無量香如來

南無普香如來

我想最近嘴巴里感覺到的這種妙香氣味,應該跟當時自己對這篇文章有信心,真信,然後用心念誦上面的佛菩薩名號直接有關。只用心念幾遍,就能受益,一些人可能根本不敢相信,還有人可能心理會罵我愚痴或者迷信有關。

就這麼一篇文章,我能受益,跟自己一直學佛的態度有關係,20多歲學佛時,因為希望通過學佛解決自己的問題,而且在初學的時候,確實經歷過一些比較神奇和不敢想像的事情,所以我並不象現在很多學佛人那樣,喜歡從道理上或者從科學上搞清楚一些佛教事情的原因,才肯相信佛教中所揭示的道理。

也是由於這些原因,我們發布的一些文章,特別是一些關於佛教類神奇事件的文章,總會招致一些人,進行惡評,甚至出言不遜攻擊。當然如果我們發現文章確實與事實不符的,在求證後也會將文章刪除。但進行惡評,甚至進行攻擊,最根本的原因,還是看文章的人,對於佛教的信心不夠,雖然自己嘴巴里天天說我信佛,但還不是真信。

首先,我們發布過大量的文章,建議大家平時為人處世等,不要出惡口,並解釋了惡口會給我們帶來什麼樣的危害,我相信很多人看了不少此類文章,看到的時候,心悅誠服,但遇到事情,自己的習氣上來,覺得自己有理,還是忍不住惡口了。有些人惡口是非常離譜的,世間罵街的話,如你他媽的,都出來了,作為一個學佛人,出現這樣的惡口,實在是不應該的。

其次,我們發布此類文章的目的是給大多數初學的人,樹立起學佛的信心。有些人就評論說我們著相什麼的,這也是不應該的,原因是雖然你懂得了學佛的道理,這篇文章對你可能並不適用,但對於一些學佛立場尚不堅定的初學人群,是有很大幫助的。你只考慮你個人,而不考慮其他人,這樣學佛是不是太自私了?

還有一些文章還沒看明白的人,隨手就批評的人,這些人更要反省自己。我們為什麼要來學佛?其中一個原因就是要改變自己的一些思想、觀念和認識。如果不以學習的心態來學習,以自以為是的態度來學佛,那我們學佛能有進步嗎?在批評的時候,有沒有用心讀文章呢?可以說我們發布的絕大多數文章是如理如法的。如果我們學佛時還用自己陳舊的思想和態度來看待世間一些事物,你學佛能取得進步嗎?當然不能。

最後指出來,我們可以用科學的方式來學佛,但不能以目前科學的水平,來斷定佛教所揭示的內容的對錯。大家要相信佛陀所揭示的人生和宇宙真理,由於科學水平發展有限,科學只不過是一直在驗證的過程中,如科學界還在努力尋找外星人,而佛陀指出除了我們人類,三千大千世界都有人居住,他們的長相,也與我們地球人不一樣。

所以我在此提醒大家在評論前一定要三思,不要以惡語傷人,讓自己少得可憐的福報白白流失了,而對於一些自己境界尚沒有達到的內容,要有相信和學習的態度。我受益了,是因為自年輕時學佛以來,對於很多佛教道理,我是毫無疑問地接受,道理很簡單。

南無阿彌陀佛!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