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佛來接引你,大福報


時間:2017/8/10 作者:王習訓

口過是最容易犯的,口業不清淨,心怎麼能清淨?

我們修禪定很難,妄念太多,心浮躁。有個方便法就是念佛,只留阿彌陀佛,到極樂世界再拿掉,真心統統現前。

先用降伏的方法,這一句佛號代替了我們的妄想分別執著,心裡念佛,煩惱自然就放下了。久而久之,煩惱就不起來了,這就是你功夫得力了。

念佛功德從真心起。為什麼現在念佛的人多,往生的人少?用真心念佛就往生,不是用真心念佛不能往生,跟淨土結個善緣。對這個世界沒有留戀,真心就現前。

凡是念佛念得沒有歡喜心,念得很辛苦,那都是不如法,都有障礙,心地不清淨,還有妄想、還有雜念,才會產生這個現象。

「怨親平等,舍怨舍親」。心裡不能有怨恨、有報復心,生生世世脫離不了輪迴。親愛不捨,來生又做眷屬,也脫離不了六道輪迴。

平常要修善積德,不要享福,把福報留著最後臨終享受,就是佛來接引。臨終時沒有病苦,神識清楚明白,一點都不胡塗,佛來接引你,大福報!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