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以誠敬心面對,就可以化大災難為小災難,化小災難為無災難


時間:2017/9/12 作者:南無阿彌陀佛

在現代人的觀念中,訶風罵雨,並無過失,依佛法言,過失就很重,為什麼?千經萬論所說,只有兩個字:誠與敬。一旦訶風罵雨,誠就沒有了,敬也沒有了。

古代不僅修行人,凡是讀書明理之人,每遇自然災變,心就特別誠敬,不驚不怖。以誠敬對一切災變。《彙編》云:「曲禮曰:若有疾風迅雷甚雨,豪雨,雖夜必興,衣服冠而坐」。甚雨即大雨,豪雨。變,即格外恭敬,謹慎之義。縱然在夜晚,也起床,穿戴整整齊齊而坐。現在佛門仍有少數人,在災變時起床,整裝,恭恭敬敬到佛堂來,或念佛,或經行。

我們遇到任何災變時,以誠敬心面對,就可以化大災難為小災難,化小災難為無災難,因為依報隨著正報轉,境隨心轉,誠敬就能轉境,若災變時,恐慌驚嚇,心就被境轉了,若能冷靜以對,思過,懺悔,反省,改過自新,就能化解災變。

老法師《太上感應篇講記》珍稀版本(254集版)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