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最殊勝的福報,念佛成佛


時間:2017/11/3 作者:學樂

我們見佛很不容易,佛那邊沒事情,問題都出在自己這邊,迷惑顛倒,煩惱習氣,造成了嚴重的障礙,障礙我們不能見聖賢,障礙我們的本能不能現前。本能是什麼?就是這兩品所說的,這兩品,前面跟此地,本能是我們人人都有能力每天去參學,到十方世界去拜佛、去供佛、去聞法。這個能力喪失了,機會就沒有了。現在憑著科學技術,用無線電、用衛星、用網路,用最先進的媒體,可以把形相音聲傳播這個地球,在地球上都能收看到。麻煩,要許許多多很笨重的儀器幫助,哪有極樂世界這么瀟灑!他睜開眼睛,想見娑婆世界的地球,地球就現在面前;想到地球上某個地方,這地方就現前。一切法從心想生,想什麼現什麼,不想就沒有了,你說多自在!

在這個地方修法,難!除了淨土宗,任何一個法門,這八萬四千法門,想成就都不簡單,幾乎不可能!這個問題太嚴重了!眾生沒有福報,我們要肯定自己沒有福報,自他不二,眾生有福,我就有福;眾生沒福,我的福報從哪來?只有學佛的人懂得修福。修最殊勝的福報,最無比的福報,最有效果的福報,成功最快速的福報,佛不吝法,傳給我們,我們不相信,這福報是什麼?念佛成佛。很簡單,一句阿彌陀佛,你能不能一句接著一句,老老實實念下去?我說出來了,大家聽到耳熟,就是時時刻刻念,時時刻刻斷,連線不起來。

日常生活當中連線的是什麼?是妄想,是雜念。這個東西真的是連續起來,連晚上睡覺它還不斷,還在作夢。如果我們把佛號念熟了,念成功夫了,不但白天不間斷,晚上作夢夢到阿彌陀佛、夢到極樂世界,夢到他方一切諸佛世界裡面去,像經上所說的,我們去拜訪,去供佛聞法。這個夢不常有,大概常常有的是惡夢。很多同修告訴我,夢見過去的人,夢見過去的事,夢見三途,很少夢到天道。這什麼原因?我們阿賴耶識裡面含藏的種子,惡種子力量大,它起作用,善種子力量薄弱,它被惡種子壓住了,不起作用。這是很可怕的現象,這個現象如果在臨命終時,善種子不能現前,惡種子冒出來,來生到哪裡去?餓鬼、地獄、畜生,到這裡去了。你說多可怕!

文摘恭錄 二零一四淨土大經科注第345集2016/6/9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