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學佛不是迷信,而是一種智慧


時間:2017/11/16 作者:阿彌陀佛

學佛不是迷信,而是學習智慧

真正學佛的人,非常聰明利耳,精神飽滿,滿臉笑容,內心虔誠快樂,幸福與舒暢,不會妄想,不執著追求感應,越學佛越善良,越修行越慈悲,越修心越愛幫助別人,越做善越放下自私,越誦經越有智慧,這才是學佛修行的精神。

學佛是如此美好,為何有人會誤解學佛是迷信呢?

迷信,是迷惘地信服,盲目地相信,含著貶義。「迷信」的含義更多的傾向於「盲目的相信、不理解的相信」。

從這一點,學佛的弟子更明白,學佛不是迷信!

佛告訴我們任何事情都要靠我們自己的雙手,通過努力來獲得成功,同時世界萬物也都是有因果關係的,就如善舍常說的一句話:「種善因得善果。」

當你種下「因」後,耐心得澆灌它,照顧它,培養它,經過一段時間的精心呵護,它才會茁壯的成長,結出「果」。

修行不是妄想,而是思考真理

所以,佛告訴我們做任何事情,都要經過我們的努力,也會因為我們的「善」會有所改變,果實的甜酸,全憑我們。

在學佛的人,迷信的太多,大多是只知道佛很靈驗,什麼事情喜歡求求、拜拜,以為這樣就有佛主保佑,什麼事情都會心想事成。善舍認為這些人不是佛弟子。

其實,這樣的人就是一種迷信的做法,不通過自己的努力,坐享其成。學佛不是迷信,而是學習智慧;修行不是妄想,而是思考真理。

佛弟子相信因果,就應該多種善因,如果只會求佛,什麼都不做,你連「因」都沒有播種,如果得「果」?

一定要曉得,佛菩薩對我們的加持就是經教!學佛最根本是了知佛陀的獨特智慧,要想了解佛陀的智慧,離不開閱讀佛典。所以善舍最近一直分.享各種經書,每天花點時間學佛經,領悟佛法,實實在在地學,踏踏實實地修。

我們遵從佛典上的教誨,把我們錯誤的想法、看法、說法、做法統統修正過來,這就是佛菩薩保佑,這就是佛菩薩加持。修心不是尋思,而是證悟自心;做善不是為己,而是幫助別人。心存感恩,積德行善,方能修成正果。

佛教裡頭沒有迷信,學佛的弟子都知道:利益從哪裡來?不是佛給我們的,是我們自己修得的。

當自己多做善事,修得正果,苦盡甘來,任何的苦都是一種修行。

人生每一件都不是一帆風順的,佛教裡面沒有迷信,前進的路上的每一次苦難,都是一次修行,也是一種福報!

最後,再次感恩閱讀完全文的師兄,學佛人是正信的,是善良的,是慈悲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