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人間天:一個餓鬼的幾世因緣


時間:2017/11/28 作者:止盈

如果我們能恆常地擁有一顆布施的心,這是非常巨大的一個利益保障,這個保障就會使得不管這個生命經歷了多少劫的輪轉,他都會在各個生命過程中布施自己的愛心。

在夏天的時候,我們遇到了這樣的一個眾生,他幾輩子前也學佛,但是學的不明白,沒有得到多大的佛法利益,後來因為放心不下他年老的母親,先於母親自殺了,提前投生為鳥。他母親死亡後,因為自己業力的牽引投生為鳥,她上輩子的孩子成為了他這一生的母親。這個鳥媽媽對小鳥很照顧,但是做鳥壽命太短了,很快就又為了照顧他的孩子,他的母親投生做了鬼,就算做了鬼,他依然照顧自己的母親,並且因為看其他的餓鬼太可憐,所以他總是自己找到吃的分給大家吃,最後落得自己沒有東西吃。能常常這樣布施也是因為過去曾經修持佛法,雖然沒有學明白,但是畢竟有這個緣分,所以這一生做餓鬼比那些純粹的餓鬼強很多。其他餓鬼總是吃不到東西,找不到能吃的東西,餓的在夜晚哭聲一片,而他勉強能找到點東西吃,而且有的時候山神也告訴他哪有東西吃。

因為他有這樣的心,這個心太善良、太珍貴了,山神告訴他在什麼時候會有人經過,結果遇到了我們,被我們用《普門超度》送往極樂世界去了,不單是他自己往生,而且他也帶了很多的餓鬼道的眾生一同往生。這個福報太難得太殊勝了,這個布施的心不只幫助了自己的親人,同時也得到了山神的幫助,最後佛緣成熟,度了自己也度了他人。

所以常懷施意,這個利益保障太殊勝巨大了,能恆常地行布施波羅蜜,就一定是在菩薩道中了,直到某一刻機緣成熟,布施的三輪體空,一下證悟無我,就算是真正修布施波羅蜜得到解脫了。

阿彌陀佛。

摘自人間天新浪部落格《十善業道經略說》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