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定弘法師:阿彌陀佛慈光加佑,平常念佛多下功夫,臨終時候受苦越少!


時間:2018/1/4 作者:妙音居士

玄奘大師,他一生翻譯了很多經典,這功德是非常殊勝,結果到臨命終的時候居然得了大病,很痛,他心裡就起懷疑了:是不是我翻的經典有錯?怎么會有這個果報?結果護法神就現身了,就安慰他說:這不是你經典翻的錯誤,你沒有錯誤的,而是你過去生中造的重罪,現在輕報了,你不要懷疑。

當我們有苦的時候也不要懷疑,苦就是因為有罪,罪報,報了就沒有了,而且你能念佛,就是「見此光明,皆得休息,命終皆得解脫」。

所以那個苦,縱然是要受一點,很快的,這個平常念佛,多下功夫,你臨終的時候就越乾脆利落,受的苦就越少。

那蕅益大師臨終的時候,他沒受病苦嗎?他也受病苦,你看他最後寫的這個文,講的臨終的時候,一個月都不能夠睡,都很痛苦,只有日夜痛哭來念阿彌陀佛,到最後往生前的一天,忽然身體的這個痛苦,一下減輕掉了,正念分明,然後就坐在繩床上,一舉手,往生西方。就是你最後要把這個業消掉。

我們也不必去排斥病苦,不能認為說有病苦,那是不是就是有障礙,不能往生了?你這是你自己的懷疑,這個懷疑是很麻煩的,你要把它去除掉。

不管遇到什麼境界,什麼樣的罪苦,我們都要一心念佛,求生西方,那命終往生就是解脫了。這就是光明加持你的,到臨命終的時候,我們自己是沒辦法一心不亂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