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手淫縱慾,掉了手臂


時間:2018/1/7 作者:易鶴龍

有位謝君, 台北縣人, 性格內向乖巧, 孝順父母, 是這樣一個好孩子。平時他很傳統, 工作努力, 省吃儉用, 節省下的錢都供養父母, 就連當兵時也很節儉, 節約的錢都寄給家裡。後來受惡友影響, 迷上了釣蝦和色情小說、淫穢畫刊等。他看這些色情小說、黃色畫刊, 覺得不過癮, 又去租色情錄像帶, 看有線電視的特別節目, 最後發展到去妓院嫖妓。他才二十多歲, 平常在家不愛說話, 做什麼事父母也不知道。直到有一次, 開車時左手臂忽然斷掉, 經診斷才知道病情不輕。因為他平時手淫頻繁, 只要看到色情的描述, 就會陷入男女淫事的邪想非非當中。由於縱慾過度, 導致腎水匱乏, 抵抗力差, 而且因嫖妓染上了血液病變, 肝膽俱衰。

二十八歲, 本來是精力充沛的青年, 可是他卻躺在了醫院的病床上, 下面墊著尿布, 因為大小便不能自理了。雖然頭腦清醒, 四肢卻不聽使喚, 動彈不得, 只有眼睛看著鼓脹的腹部, 看著從胸腔里抽出綠色液體, 非常痛苦。即使醫生也無法決定, 這種全身插管子忍受腹脹、抽胸腔液體的日子究竟要到什麼時候才能結束。

案例中的謝君, 邪淫業一步步發展到深重的地步, 年紀輕輕就成了廢人, 葬送了自己大好的青春年華。造成他悲劇的原因之一, 就是外在染緣的引誘。淫慾本是凡夫根深蒂固的煩惱, 一經放縱就如江河決堤般, 不可收拾。因此, 如果不能以戒律嚴護自心, 就會由此引發現生來世的無量苦患。

謝君的案例並非個別現象, 現在許多青少年在大、中學求學時期, 就已經對邪淫趨之若鶩, 色情行業的客人中有很大部分是青少年。多少健康有活力的人, 因為放縱淫慾, 導致精髓枯竭、百病叢生。短短几年, 就把有用的人身廢為無用。所以淫慾是戕生的利劍, 迅速將生命的精華完全消盡。有智者萬萬不可在此失足。

當今社會, 環境污濁, 許多青少年尚未成人時, 就已喪身敗節。導致青少年迅速墮落的外緣, 就是宣揚性解放、鼓吹愛欲、教唆邪淫這一類的媒體。青少年看到描繪色情的書刊、影視時, 膽小的不敢輕易嘗試, 但已神魂顛倒, 無形中身心受到虧損和染污;膽大妄為的不能持身, 一失足墮落, 學業、工作全部荒廢, 損耗精神, 乃至傾家蕩產, 後世墮落惡趣。所以, 傳播邪淫的媒體是吃人的魔王, 製作、傳播者犯下了滔天罪行。

今天大都市中, 這股邪淫之風正在大肆蔓延, 色情場所比比皆是, 在種種酒吧、洗腳屋、按摩室、桑拿浴室等中, 常常藏污納垢, 設定誘人墮落的陷阱。本來自重的人, 在邪緣相湊之際, 一受惡友鼓動, 就失足喪身, 遺恨終生。

手淫也是當前青少年中普遍存在的黑業。比如國內某著名高校的一個男生宿舍, 七人之中有六人犯有嚴重手淫。可見青少年中犯手淫的比例之高。按業衡量, 男子在性慾發動時, 不能遏制, 以手泄精, 即成手淫, 因為是非支, 所以構成了邪淫罪。

丁福保居士在《節慾主義》中, 列舉了手淫的十種危害:

一、身體發育不良。

二、腦髓虧乏, 智力下降, 時常健忘。三、頭暈耳鳴, 目光變短。

四、臉色蒼白消瘦, 口吐白痰。

五、經常做淫夢, 白天見到女人, 就會漏精。

六、泄精時, 因為產生愛惜之意, 不使精液泄出, 導致精蟲壞死腐爛, 釀成睪丸病。

七、身體孱弱, 容易染上風寒、瘟疫、肺癆等病, 導致過早死亡。

八、胃功能衰退, 行走蹣跚。九、生殖器易損傷。

十、因為縱慾過度, 精蟲弱小, 所生子女, 身體羸弱。

此外還有精神萎靡不振, 多夢、煩擾、眼痛、疲倦、血虧、大小腿肌肉無力、手容易發抖等。其中最顯著的症狀, 就是健忘。

如果手淫時間較長, 會引發以下各類病症:

精神失常、雙目失明、消化不良、抑鬱症、憂鬱症、斜眼、失眠、頭痛、心跳、乾咳、手腳酸痛、陽痿等。

《節慾主義》中還寫了作者行醫過程中遇到的手淫實例。有一則是這樣講的:

某學生說:「我年幼時, 沒有聽過義理, 回憶我十六歲時, 情竇初開, 喜歡看男女艷情小說, 見到敘述淫穢描摹得盡情, 我的心就怦怦想動, 因而犯了手淫, 久而久之, 習以為常。幸虧我心地明白, 還有一點善根, 在風雨晦明之時, 恍然如大夢初醒。自己常想:這顆清白磊落寶貴的心一犯意淫, 就像以許多污點塗污了潔白的紙張一樣, 成為終身大恥辱。每想到這裡, 就讓我眼中出火, 想要拔劍自刎。這是我對手淫痛心疾首的第一個地方。

童年時, 我在某學校讀英文, 成績常常列為優等超級, 不到數年就畢業了, 資質固然是很聰敏。自從犯手淫以來, 讀書的遍數是以前的十倍, 卻常常背不出來, 記憶力喪失殆盡, 現在與以前判若兩人。這是我對手淫痛心疾首的第二個地方。

我小時候常常胸懷大志, 想在天地之間有所成立, 自從犯了邪淫以來, 以前的豪邁之氣完全付諸東流, 精神萎靡, 就像已經僵死的蛇一樣, 撥了也不動, 又像槁木死灰, 生氣消滅。這是我對手淫痛心疾首的第三個地方。

以前見到悲慘之事, 我會潸然落淚, 見到不平之事, 我會憤然動怒, 現在對於世間的哀樂之事, 卻內心痳木, 沒有喜樂哀戚的反應, 善念早已滅盡!這是我對手淫痛心疾首的第四個地方。

我最初犯手淫時, 還知道節制, 時間一久, 自控能力喪失, 時時想動, 不知不覺想改也無從改起, 以致於落得形銷骨立, 精神衰頹, 腰酸腳軟, 百病叢生, 而大腦所受的影響尤其嚴重, 整天昏睡, 人像在霧中一樣, 如同神經病患者。這是我對手淫痛心疾首的第五個地方。」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