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茹素念佛無疾往生


時間:2018/1/9 作者:宗聞

父親,鍾淨森,台灣雲林縣人,1955年1月4日出生,2016年9月1日往生,享年六十一歲。

父親是胎里素,從小隻要吃肉就吐,吃魚就噁心;6歲時,爺爺怕父親營養不夠,經常把飯淋上肉汁讓父親吃,父親為了不讓爺爺傷心,總是把飯吃完,然後再到屋外吐出來,阿嬤不忍心,就再偷偷拿白飯給父親吃。

父親忠厚老實、樂善好施,守時守信又孝順。小時候,很喜歡去宮廟,跟隨爺爺參加進香團。結婚後,先接觸一貫道,並當到講師;後來親近佛教,每天早晚課改誦《金剛經》、《地藏經》、《阿彌陀經》、《大悲咒》。之後因緣際會跟隨一位麵攤客人到木柵拜請師父開示,師父指導他「老實念佛」就好。以此因緣,四十四歲皈依之後就每天專念南無阿彌陀佛,也勸人念佛,並且參加助念結緣。

2016年9月1日那天下午,父親收完素食麵攤回家後,跟母親坐在客廳念佛,念一念發現越來越沒元氣,拿血壓計出來量,血壓一直掉到50-60,但沒有感覺不舒服,所以還是繼續念佛。母親不放心,立即打電話叫救護車,護理師說先吃升壓藥看看,如果沒效再急救。父親卻藥也不吃,只說時間差不多了,不需要急救,並且要我們請平常一起助念的蓮友來念佛。

母親這時才想到兩周前父親的一段話,於是馬上聯絡蓮友一起來,好讓父親在蓮友的陪伴念佛中自然往生。

母親說兩周前的半夜,父親對她說:「兩周後,阿彌陀佛就要來接我回去了。」母親回說:「應睡覺不睡覺,說什麽夢話!」父親說:「我是在跟你說實話,你不相信,到時候你就知道。」說罷父親就睡著了。

蓮友來了之後,問父親知道他們是誰嗎?父親說知道,並且要他們一起念佛。從下午兩點一直念到四點,剛開始父親坐著,慢慢就躺下來,雙手也漸漸比出姿勢:左手托在肚子上,好像捧蓮花,右手掌向上,舉在頭頂上方,之後蓮友看到一道佛光照射,父親就閉上眼睛,安詳往生了。

傍晚法醫來開死亡證明,寫上「老化死亡」,因為父親的身體完全一如生前,沒有任何異常。

助念持續到9月2日早上,凌晨的時候,父親身上一直散發出陣陣的檀香味。早上八點入殮時,距離往生已過二十小時,只輕輕一抬,父親的手就自然放下來,而且全身柔軟,皮膚紅潤,身上也沒有任何異味。助念的師兄姐及葬儀社的人員都嘖嘖稱奇,覺得很不可思議。

父親百日那天,正逢冬至,大概凌晨三點,我在睡夢中,看到父親穿著羅漢衣,左手托著右手,右手掌向上,對我笑一下,非常的慈祥!

父親一生茹素、自己念佛勸人念佛、自信也教人信,由其一生行持清純、安貧樂道、預知時至、自行囑託安排助念、無疾而終、佛光照射等等觀之,篤定蒙佛接引往生極樂世界無疑。

南無阿彌陀佛!

鍾岱均記2017年7月24日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